晴時多雲

台版迪士尼變更找出路 業者:配套沒到位、拉抬有限

2019/10/03 12:0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港娛樂專用區」將變更為產業專區,預計明年4月標售。(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火熱,台商回國設廠升溫,2日新北市地政局指出,將會把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娛樂專用區」變更為產業專區,預計明年2月完成、4月辦理標售,業者指出,除了土地變更以外,周邊配套將會是吸引大廠進駐關鍵。

過去「台北港娛樂專用區」原想打造為「台版迪士尼」,但權利金高達71億元,加上周邊交通欠佳,導致多次流標,本次確定變更為產業專區,預估明年4月可以啟動標售。

新北市地政局指出,「台北港娛樂專用區」面積廣達10.25公頃,變更為產專區後,可以做為物流、倉儲、企業總部或旅館等設施,而該區周邊行情落在3字頭,預估標售底單價不會差距太大。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變更為產業專用區能否對在地有正向帶動,端看有哪個產業龍頭願意進駐,例如台積電在南科設廠,帶入相關產業,也對南科周邊區域增加就業人口及購屋,因此若單純僅分區作變更,但交通、供電、規定及獎勵等等相關配套無法吸引大廠,對在地帶動相對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