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案胎死腹中 北市西區房價後繼無力

2019/10/24 15:23文/記者朱語蕎

隨著大選腳步近,買賣雙方觀望氣氛更加濃厚,北台灣Q3僅新北市房價上漲。

最新市調統計顯示,北台灣Q3新建案房價僅新北市呈現上揚,台北、桃園、新竹等區下跌,基隆和宜蘭持平,整體變動幅度較上季小,推斷可能因總統大選腳步近,買賣雙方觀望情緒濃厚,賣方價格漲不上去,買方也不敢追高加價買房。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Q3新建案房價走勢以新北市最強,每坪來到39萬元,較上季每坪上漲0.4萬元,連續兩季上漲,並創下2017Q4以來新高點,各行政區房價變動幅度大多在1個百分點內,多數行政區房價都上漲,漲幅較大的是永和區,永和因前一波修正跌幅較深,近年房價強勢反彈,現已回升至每坪約60萬元,是新北市房價最高地區,甚至比板橋、新店還高。

 

台北市Q3房價不漲反跌,現為每坪84.2萬,較上季每坪下跌0.9萬,是2018Q4以來最低價,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每坪則上漲1萬元。觀察各區變化,房價最弱勢的有萬華、大同、大安、士林等區,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萬華、大同因先前西區門戶計劃與台北雙子星加持,提振買方購屋信心,房價順勢漲了一波,但因價格漲多後買氣縮手,加上雙子星延宕,高總價產品成交單價拉不起來。

 

何世昌認為,從各縣市房價走勢來看,北台灣新建案價格仍呈現「盤整修正、微幅上揚」的格局,近1年房價漲多跌少,還是位在復甦的軌道之上不變。但總統大選對市場的影響並未結束,且房市存在價量背離等問題,更需留意全球經濟景氣放緩所產生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