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園宅人人想要 這區居民享有最多綠地面積

2019/11/26 12:31文/記者朱語蕎

文山區每人可分到的公園綠地面積最多,環境宜人舒適。

不少人買房喜歡挑選有綠地公園的地方,台北市土地寸土寸金,公園宅更顯珍貴,根據工務局資料,台北市共有932處公園綠地,總面積約為467萬6650坪,平均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1.76坪,若分成行政區來看的話,文山區的每一市民享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其次為北投區,第3名則為中山區。

 

綠地面積最大的文山區,區內有木柵公園、興隆公園、景華公園以及道南河濱公園,還有政大、政大附中、景美女中等明星學校,私立小學也多達23所,教育機能相當完善,是傳統的文教區。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1~9月文山區公寓平均單價為38.4萬元,平均總價1194萬,大樓華廈平均單價為46.9萬,總價2144萬元,公寓主要集中在萬芳醫院生活圈、木柵商圈、福興路一帶,大樓則多位在萬隆、景美等捷運沿線,房價相對平穩親民。

 

文山區房價親民 北投公寓3字頭可入住

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排名第2的北投區,公寓平均單價為37.9萬,平均總價為1138萬,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50.3萬,平均總價為2425萬。謝志傑說明,北投區自然環境與文山區一樣依山傍水,購屋族群也同樣以自住客為主,且該區公寓平均單價是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親民的,其中又以紗帽山腳下以及關渡平原周邊的價格較低。

 

與文山區較不同的是,北投區近期有奇岩重劃區以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兩大建設利多加持,其中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為台北市近幾年來較大型的產業園區開發案,在台北市產業用地供不應求的狀態下,有望成為內科第2,拼湊出台北科技產業廊帶,帶動區域整體發展。

 

公園綠地面積排名第3的中山區,公寓平均單價為54.2萬,平均總價為1471萬,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68.2萬,平均總價為2972萬。區內有花博公園、林森公園、榮星花園公園以及大佳河濱公園,除了公園綠地之外,區內的交通機能及商業機能也相當成熟,是十分適合居住的行政區。

 

謝志傑建議,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雖是可以參考的指標之一,但還是要以購屋地點周邊的公園綠地為主,並且建議在購屋前先實際去走走,觀察公園綠地的維護情形,以免入住之後才發現與想像中的不同,才能真實享受難得的都會區芬多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