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自住房屋稅降至0.6% 20萬戶受惠

2019/11/27 12:51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政府為落實居住正義,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多項房屋稅調整措施,包括單一且自住房屋稅率降為0.6%,包租代管社會住宅、公益出租房屋也比照辦理,並自明年7月1日起實施,將影響2021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預計將有20萬戶受惠。

北市稅捐稽徵處指出,為落實量能課稅原則,決議維持新標準單價房屋現行緩漲機制,符合全國單一自住房屋透過稅基折減50%,盼能減輕更多家庭負擔,以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理念。

此外,在路段率的部分也有變動。近年推動各項公共建設如東西區門戶計畫、社會住宅,因此,生活機能完善路段,以及商業較為熱絡路段調升路段率;部分路段因商業活動漸趨沒落,或原路段率與周邊路段相較偏高,則將調降,在台北市總路段數1,351條中,調升442條路段、調降9條路段,其餘路段維持原標準,預估影響戶數約36.7萬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