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新婚首購宅特搜 高CP值生活圈出列

2019/06/22 04:30文/記者葉思含

專家建議,新婚首購夫妻覓屋,應考量生活圈環境與交通遠近成本。

隨著6月來到,許多女孩都想在熱情的炎夏當個幸福的6月新娘,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新婚平均首購負擔範圍,推薦台北市、新北市平均房價相對親民、具生活機能便利性地段,發現如北市5字頭的東湖、新北2~3字頭的淡水與林口,都是高CP值的首購生活圈,值得覓屋的新婚小家庭參考。

針對目前首購族平均負擔範圍,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台北市住宅產品平均單價落在60萬上下,對於新婚首購族群負擔總價約在1000~1500萬元,最好的情況有機會入手25坪的2房中古屋產品,如萬華、北投均價4字頭便有望入住,而擁內科、文湖線、近大直的內湖均價也在50萬出頭,享台北市黃金門牌並不難。

南萬華有大片綠意與水岸,富純住氣息,房價4字頭起。

北市東湖均價5字頭 機能學區備具

進一步來看,陳炳辰舉東湖為例,平均單價落在51萬,包括不少汐止居民都換屋東湖,具備傳統市集、百貨商場、醫療體系,也有大湖公園與山林步道綠地,「麗都」、「亞瑟王」等平價社區都是5字頭可入手,享較大的居住空間,CP值高,即便有了小孩也不需急著換屋,更可接父母同住,都是當地優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認為,東湖擁有完整的生活機能與不錯的學區,交通部分有捷運與國道交流道,各項條件都很不錯。如重視環境品質,可選擇康寧路三段左側區域;若重視生活機能、不怕吵鬧,則可以選擇東湖路沿線;如果要選擇更便宜房價路段,則可到康樂街一帶。

新北投為北市4字頭房價生活圈,吸引首購族覓屋。

新北2~3字頭 千萬內買到首購好宅

至於新北市方面,陳炳辰認為,新北市房市迄今持續盤整,整體住宅產品每坪均價在30萬左右,總價700~1000萬元能買到可滿足首購族的2~3房社區,而具備景觀、交通機能、生活機能的淡水、林口,目前行情都還在2字頭,相對較近市中心的土城海山34.2萬也親民,都讓千萬內預算的新婚者不無機會買到40坪的大坪數產品。

長庚醫院周邊生活機能完整發達,機場捷運開通後吸引不少輕移民購屋。

陳炳辰觀察,淡海新市鎮過去常遭詬病生活機能不足,但不少社區1樓已有店家進駐,且輕軌與淡水傳統商圈連結,已有助於提升日常採買便利性,未來輔以淡江大橋開通,都可望有感改善當地居住舒適度。目前該區塊均價22.9萬,但已出現轉手獲利的投資效益,「富麗河」、「鑽石吉星」都見屋主成交大賺逾200萬案例,自住、投資兩相宜現況下,一掃過去房市重災區陰霾。

新推建案部分,美麗新廣場淡海館開幕後,成為淡水區最大、最新的綜合型商業設施,以此為核心的商圈成形,淡海新市鎮第一間風格飯店正籌備中,總樓地板面積約7500坪,結合現有的美麗新廣場,「海洋都心」商店街也已啟動招商,「海洋都心」為淡海指標大案,距離輕軌V11站約10分鐘,總價700萬起買2房,推出「自備50萬起含裝潢」方案,也相當吸引首購族一圓成家夢。

淡海新市鎮2字頭房價吸引首購族,圖為推出自備50萬起含裝潢方案的「海洋都心」。

通勤成本納入規劃 房貸支出勿超過1/3

何世昌建議,如果因預算有限到外圍地帶購屋,最好選擇在原生地跟工作地點的中間區域,距離2個地方都不要太遠,回父母家、或托父母照顧小孩,以及工作通勤,可節省很多往返時間與交通成本。此外,到外地購屋更要摸熟當地區段優缺點與房價水準,才不會在遷居後發現環境與想像有太大落差,也較不會買到創新高價的物件。比如說,萬華區房價雖然便宜,可是部份路段產業特殊,民眾買房前最好在周邊多觀察再決定要不要下手。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也提醒,透過交通成本取代房價成本之前,自用型買方更要考慮生活圈,最好能和家人的工作、就學地點有交通便利性,買房才能住得長久。除此之外,首購族買屋常常忽略財務安排,提醒購屋人除了注意房貸利率外,也要注意銀行鑑價和放款成數,在此前提下,還要留下支付房貸3個月的緊急預備金,避免出現資金周轉困難。當然,小家庭每月房貸支出最好不要超過家庭收入的3分之1,以避免影響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