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新北蛋黃區頂溪站 白領、軍公教拉抬買氣

2019/11/30 04:30文/記者張瀞勻

中和新蘆線頂溪站和北市僅一站、一橋之隔。

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為新北市永和區,總面積僅5.7138平方公里,卻有22萬人居住在此,且以一橋之隔,可直通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及萬華區,自住需求旺盛,尤其捷運頂溪站周邊為永和最精華之地段,居民多軍公教人員,以總價800~1,500萬元2房成屋最熱銷。

頂溪站附近以永和路、文化路、中山路及竹林路為熱門交易路段,商圈發展早期,住戶多為軍公教人員,加上區內無工業區,以商業、服務業為主,環境相對單純,該區從1950年代開始發展,目前大型可開發土地幾乎已無,市面上銷售建案多為都更案或是小基地個案,像是近期指標預售案「昇陽國詠」亦是都更取得,前身為振興醫院,該院所在2016年歇業後,由昇陽建設取得土地。

仁愛公園佔地5.6公頃,為永和區區內最大的公園綠地。

學區、商業一應俱全 頂溪自住需求旺

在機能方面,頂溪站周邊發展數十年,商業機能應有盡有,永和路上小吃、連鎖餐飲及銀行機關林立,距離捷運200公尺的信義路則為知名美食街,捷運後方則有溪州市場、耕莘醫院,附近亦有全聯、頂好、比漾百貨及樂華夜市,食衣住行皆便利,學區有頂溪國小、網溪國小、永和國中以及福和國中,另有私立名校及人國小,上學步行皆可達。

而頂溪站周圍亦有不少大型綠地,包含:仁愛公園、秀山公園、環河公園,其中,占地5.6公頃的仁愛公園,為永和區內最大型公園,規劃大草皮、水幕、露天咖啡座、歐式花園以及兒童遊戲區等,每逢周末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樂華夜市為知名觀光夜市,每逢周末人潮絡繹不絕。

信義房屋永和頂溪店店長留嘉良指出,頂溪站周邊生活水平高,除了軍公教人員以外,也受到白領階級青睞,加上區內共有華中橋、中正橋、永福橋、秀朗橋、福和橋等5座橋,一橋之隔即抵台北市,房價又僅北市5~7折,吸引不少購屋族跨區買房,目前以總價800~1,500萬元之2房大樓、公寓產品最為熱銷,其中首購族就佔7成。

開價千萬起跳 都更案拚完銷

頂溪站周邊多成屋,預售屈指可數,多數經由都更取得,像是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預售案「昇陽國詠」即為都更案,建案分為麗池區、麗晶區2棟,前者為地上18層、地下4層建築,後者為地上13層、地下2層建築,總價帶從1,000萬元起跳,現場專案經理李周蒼指出,「昇陽國詠」為昇陽建設睽違15年、在永和地區第2個作品,總價親民,基地又位於8米寬的信義路上,步行1分鐘至頂溪站,已購客以中永和在地客為主,不乏自營商、金融業及醫生族群,目前銷況已逾9成,預計年底完銷撤場。

比漾百貨為永和區內唯一一家百貨公司,目前有影城業者進駐。

而另一個預售案「有仁愛」位於美食林立的文化路靜巷內,訴求優越立地條件,步行3分鐘可達頂溪站2號出口,且距頂溪國小、及人國小僅300公尺,且戶數單純、僅67戶,每坪開價68~72萬元,現場專案經理朱建勳指出,室內規劃2~3房29~42坪,尤其29坪採高坪效2房2衛,少見小坪數擁有雙面採光,受到不少在地客青睞,可售戶數僅剩個位數,預計於2022年年底完工。

頂溪站周邊商業機能齊全,亦有郵局、銀行林立。

至於,訴求小坪數設計的預售案「日景頂曦」基地位於復興街,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獨棟建築,坪數規劃1~2房15.84~24.72坪,目前進入最後銷售階段,僅剩15.84坪戶別可售,廣告價含車位1,266萬元。

「昇陽國詠」為都更案,步行至捷運站僅200公尺。

小提醒

頂溪站周邊商業機能密集,加上人口聚集,附近停車相當困難,建議通勤至北市之上班族可搭乘公車、捷運通勤,會較開車時間縮短許多。

區內頂溪國小擁有60多年歷史。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永和頂溪店 店長留嘉良

頂溪站周邊生活環境單純,居民水平一致,但人口密度高,又有北市客群看中地段交通機能,不少人跨區購屋,且多為首購族為主,熱銷產品以1,500萬元以內為主力,中古大樓每坪行情落在50~55萬元、公寓則為35~40萬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