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旺 2019完銷建案攀新高峰

2019/11/30 04:30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房市買氣回溫,不少建案高掛「熱銷」、「就快賣完」等廣告看板,吸引民眾目光。

今年房市回溫,出現許多熱銷指標案,據業者統計,今年完銷建案數量創5年來新高,北台灣今年至11月底止就有85個,並以新北市板橋地區最為火熱,而桃園青埔也出現稀有完銷案、新竹則再現當日秒殺排隊潮,預估北台全年完銷案將超過90個,持續再攀近年新高峰。

據住展雜誌統計,2019年截至11月底止,北台灣今年度開賣、於今年完銷之建案已累積至85個,高過去年全年81個,創5年來新高,顯見房市買氣持續回溫,擺脫2016~2017年僅42~50個低潮,預估全年完銷案將超過90個,成長近1倍。觀察完銷建案分布概況,台北市有16個、新北市27個、宜蘭地區9個、基隆市1個、桃園市15個、新竹地區17個。

新北完銷建案數居冠 板橋最熱賣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新北成為最大受惠者,截至11月底止,新北市已有27案完銷,完銷建案數居北台灣之冠,其中以板橋最熱,已完銷的指標案有「欣璞綻」、「麗寶北歐莊園-挪威森林」、「風和樹」等,主因不少新建案成交單價只有40~50萬,與新店、永和市區相比CP值較高,提升買方出手意願。另外,土城表現也相當亮眼,如「好室研研」今年初4個月火速完銷,10月再推出2期「好室連連」,短短4天即創銷售8成佳績,預計明年Q1完銷。

「好室研研」今年初4個月火速完銷,10月再推出2期「好室連連」,湧現排隊購屋人潮。

至於三重重陽重劃區則有暌違多年的稀有預售案「凱越集賢賦玉」,未開案詢問度即相當高,11月初進場、28天就熱賣4成,賦盈廣告行銷執行副總經理林明輝表示,該案周來人35組,銷售速度跑得相當快,表現確實相當亮眼,要力拚年底完銷。

受到投資置產族群需求增多的影響,台北市完銷建案有16個,超越去年全年的12個,其中案量較大的指標案有中正區「璞園至仁愛」與「忠泰值」、大安區「達永秋鄉」等,銷售成績亮眼,其中「達永秋鄉」更創下30天完銷紀錄。何世昌分析,共通特性是「品牌口碑好」、「區域供給少」等2大因素,雖然成交單價並不便宜,台北人照樣願意買單。另外,北投預售案「國泰華威豐年」銷售5個月也去化8成,有機會在年底前完銷。

「達永秋鄉」與「和平青鳥書店」合作打造快閃書店,創新話題吸引購屋人買單,創30天完銷紀錄。

桃園青埔回溫 新竹出現排隊秒殺案

桃園有15個建案完銷,案量較大的有中壢區「聯上3Q」、桃園區「昭揚君硯」,何世昌透露,其中「聯上3Q」位青埔特區,是該區自房市反轉後少見創下短時間內完銷的建案,沉寂多時的青埔房市出現回溫曙光,也再次成為市場話題。

新竹則有17個建案完銷,住宅週報主持人陸敬民分析,今年新竹房市確實相當熱絡,包括「椰林映」公開前日就有民眾徹夜排隊、瞬間完銷之外,「和發首湛」也創下4個月完銷紀錄,2019全年新竹房市可說是繳出一張熱賣成績單,包括光埔、馬偕、金雅、牛埔等區位都出現順銷新案,以及興富發、富宇、富旺和寶佳等大型建商紛紛祭出低自備與低月付方案,進而寫下銷售佳績,如指標大案「竹科潤隆」每周創百組來人,持續帶動在地買氣。

台中1字頭最受歡迎 豪宅預售也完封

台中今年以遠雄建設於海線推出的遠雄之星系列造鎮案持續創下熱賣佳績,以低單、低總、高CP值3優勢吸引購屋族群進場,是台中市目前房價少數堅守1字頭的建案,每周來客破百組,「遠雄之星6」已於今年4月完銷,新推出的「遠雄之星7」也因產品規劃能滿足小家庭所有需求,大受自住族群青睞,銷售進入尾聲,近期釋出店面與部分樓層頗受矚目;最新推出「遠雄之星8」規劃25~50坪,每坪單價約16萬,總銷達43億元,現正潛銷中。

遠雄建設於海線推出的遠雄之星系列主打低單、低總、高CP值,每周來客破百組。

「順天謙華」主打女性、運動議題,與市場做出產品區隔,銷售異軍突起,主打250坪專業健身重訓俱樂部以及女性重視的獨立更衣空間,也在本月底撤場。除了小坪數首購型產品之外,雙橡園開發位萬坪文心森林公園代表作「雙橡園1617」訴求ArmaniHotel、四季酒店設計團隊Wilson Associates操刀設計,近日實價登錄價格以單坪54.8萬元創下七期南側新高,並締造豪宅預售即完銷的完封紀錄。另外,「寶輝CityPark」目前已售突破9成,有機會在年底前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