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砂屋東來大廈走入歷史 未來大樓首曝光

2019/12/23 16:52文/記者張瀞勻

1988年完工的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將走入歷史。(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1988年完工的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被鑑定為海砂屋,更曾發生小貨車被吞噬的駭人事件,然而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更表示要優先解決東來大廈問題,今年7月7日前所有住戶搬遷完成,緊接著已全數拆除,都更事業計畫於21日起發布實施,宣示都更進度往前邁進一大步,更新後將興建為15樓高的大樓住宅。

侯友宜強調,危險建築物如何對症下藥促成都市更新,這是政府應該主動做的事,尤其面對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建築更是沒有妥協的空間!

淡水東來大廈於1988年完工,2012年鑑定為海砂屋,後續因構造損壞加劇並發生多起外牆磁磚、混凝土塊剝落,甚至有小貨車陷入騎樓,造成地下室裸露等公安事件,對於東來住戶及用路民眾實為安全上的一大隱憂,為維護公共安全,去年完成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後,被判定「有立即性危險,建議拆除重建」,今年9月起開始拆除,目前已全數拆除完。

東來大廈更新後,將興建地上15層之建築。(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未來更新後將興建15層的集合住宅,並於道路周邊皆退縮3.5公尺以上寬度的人行步道,附近居民將有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