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模最大社宅開工 柯P霸氣:全台第1循環經濟建築

2019/12/27 12:22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南港機廠社宅」開工典禮。(圖/記者張瀞勻攝)

台北市近期積極推動公宅,今年至今已有7座社宅開工,加上27日開工的「南港機廠社宅」,共有8座,總量量達到3334戶,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指出,本案為台北市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公宅,且擁有「青創基地」及「循環經濟」2大特色,更是全台第一座實施「循環經濟」的大型建築物。

「南港機廠社宅」座落於南港區新光段一小段4-1地號等83筆土地,於忠孝東路七段南側捷運南港機廠基地內,基地面積達2.38萬坪,工程預算為新台幣73億元,將興建地上2棟27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可提供1,436戶,預計於2024年5月完工、2024年12月入住為目標。

柯文哲表示,南港機廠社宅是單一基地最大戶量、最多戶數的社會住宅,而且是「東區門戶計畫」很重要的節點,市府4年投入26項子計畫,引進民間8年投資,東區門戶極具交通與產業發展的關鍵地位,南港機廠社宅開工,同時也宣示將扮演台北再生的重要一環。

而該案也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智慧建築銀級標章」、「耐震標章」及「無障礙住宅標章」,並設置「多功能活動中心」、「青年創業共享辦公室」、「生態棚架」、「環場活力跑道」及「都市農園設施」等,提供鄰里活動與交誼空間。

此外,柯文哲指出,本案2大特點為實踐「青創基地」及「循環經濟」,將於3至4樓建置共享辦公室,作為新創業者或自由工作者共同辦公場域,另外推動「循環經濟」理念,以南港機廠社宅為示範基地,推行「可回收建材與循環建材」、「資源循環再利用」、「廢棄物資源化」、「彈性模組」、「以租代買」等策略。

南港機廠社宅是單一基地最大戶量、最多戶數的社會住宅。(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