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最強購屋捷運線還是它 沿線6站入榜交易熱區

2020/01/07 13:26文/記者朱語蕎

南勢角站因親民房價,擠下永安市場站,入榜新北捷運交易熱區前5名。

房仲業者統計2018和2019年1~10月雙北市捷運站周邊交易前5年,台北市前3名依舊是中山國小站、新北投站和內湖站,但古亭和西門站在2019年擠進第4及第5名行列:而新北市以捷運蘆洲站交易居冠, 永安市場站則跌出5名之外,綜合來說,中和蘆洲線今年共有6站進榜,堪稱最強買房捷運線。

 

盤點台北市2018和2019年1~10月各捷運站交易量,前3名均無變動,仍以中山國小站交易313件居冠,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國小站周邊機能完備,平均住宅單價約58.6萬元,較其他北市中心捷運站親民;排名第2的新北投站,以4字頭最為親民,第3名的內湖站則受惠內科發展,帶動就業機會和購屋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古亭和西門站擠下中山國中和東湖站,入榜第4和第5名,謝志傑說,古亭和西門都有雙捷運優勢,古亭又有明星學區加持,讓購屋需求穩定。

 

蘆洲共構宅貢獻600多件交易 南勢角站親民價入榜

新北市部分,2019年以蘆洲站交易357件奪冠,前5名中,永安市場被擠出榜外,由南勢角站遞補,謝志傑表示,蘆洲站除了周邊機能逐步到位外,共構宅「希望城市」有多達600件以上交易,讓蘆洲一舉奪下交易量冠軍。而永安市場站位處頂溪和景安站之間,但房價卻高於景安站許多,讓民眾寧願選擇下一站購屋,遞補進榜的南勢角站,則以親民3字頭房價,獲自住首購族青睞。

 

若從捷運線觀察,捷運中和新蘆線共有6個站點上榜,堪稱最強買房捷運線,謝志傑說,沿線可從「3字頭」至「5字頭」房價任君挑選,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可往前往捷運站周邊尋屋、看屋,早日找到適合自身需求的房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