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干擾嚴重 北台灣新案市況連3月下滑

2020/01/09 15:55文/記者朱語蕎

12月北台灣新建案市況受大選干擾影響大,已連續3個月分數下滑。

住展雜誌今公布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市況,總分為31.5分,較11月減少1.8分,分數已連續3個月下滑,對應燈號也落至藍燈,僅新成屋供給增加,其餘指標大多下滑,整體受到大選干擾影響大,預料選後才會回溫。

 

12月預售案持續減少到約4百億元,案量達15億以上預售案有台北市大安區「志榮BR4」、新北市-板橋「富江翠」與「潤泰鼎峰」、中和「首泰天喜」、新莊「冠德泰極」和「冠德泰景」、泰山「沐光」,桃園-中壢「鉅陞永麗花園」與「大睦i-CITY站前首席」、龜山「君邑丘比特」,竹縣-竹北「站前之星」、新豐「上德湛」。成屋供給量是12月指標中唯一增加的,成長至700戶,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僅有土城「長群享享-日荷」。

 

從各縣市推案概況觀察,新北、桃園與新竹等地新案仍穩定釋出,唯獨台北市供給量急速冷卻,北市12月僅一個指標案。北市不僅推案量驟降,連市況也明顯走滑,市中心與蛋白區同步冷卻,顯示新建案市場買、賣方雙多選擇在選前休兵。

 

新建案的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方面,近期維持緩降趨勢,尤其以大台北高總價、70坪以上的大坪數房型買氣較差,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認為,雖然選前的新建案市況平淡,但應只是短暫性因素,因為線上已經有不少建案準備在選後推出,屆時供給量分數會快速拉高,到時就只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