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悟道指標豪宅又賠售 七期穩坐一哥地位

2020/01/22 17:40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市草悟道豪宅「天空樹」實價揭露去年11月出現12樓戶的歷次移轉明細,賠售來到181萬。(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台中市草悟道豪宅「天空樹」再見賠售資訊,繼2018年13樓戶曾見1040萬賠售記錄,實價揭露去年11月出現12樓戶的歷次移轉明細,總價為1.15億,坪數是229.8坪,排除車位單價為57.7萬;賣方當初買進價格是1.168億,扣車位單價是58.6萬,賠售來到181萬,謄本資料顯示,賣方為鑫富不動產有限公司,買方為自然人。該區本已「天空樹」與「大恆」為區域豪宅市場主力,再現賠售情勢恐震盪區域房市。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位在台中國美館旁的「天空樹」,樓高39層,近年與一街廓之隔的「大恆」相互輝映,推升草悟道成為台中市繼七期後最受矚目豪宅區塊。「天空樹」平均單價為60萬,高樓層價碼有7字頭實力,但中低樓層不乏落在5字頭,去年交易單價均未再見6字頭,最高為6樓戶的58.5萬,如今又見置產虧本,除了賣方個人資金因素,相較近期七期屢出現創高價豪宅成交,顯然草悟道的區域豪宅房市走勢仍不穩定,投資增值空間有限,還可能面臨賠錢窘況。

陳炳辰認為,草悟道豪宅區塊受「天空樹」與「大恆」交屋潮拉抬,一度與七期互別苗頭,惟在交屋潮歇後,幾乎不見高價交易,達標總價4000萬豪宅稅課徵門檻也寥寥可數,確立其僅為區域高價個案說法。反觀七期知名度高,具備身分提升的收藏價值,去年還創下近百萬的豪宅單價交易,一哥地位不言可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