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鄭欽天:企業提供育嬰奬金 政府應要免課稅金

2020/02/04 11:59文/記者葉思含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表示政府應多加鼓勵生育,企業育兒津貼補助不應課稅。

台灣少子化成為國安議題,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0~6歲寶寶企業養、發放每月1.5萬元的獎勵金,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表示相當贊同,國家無法幫忙,企業就應該出手鼓勵,然而企業津貼不應課稅,政府應該納入免稅範圍,而興富發集團也會研擬相關補貼措施。針對房市,鄭欽天認為,武漢肺炎衝擊不大,今年房市價量仍是緩步上揚,此次總統大選共有118萬首投族,顯見仍有龐大青年的購屋需求,因此依舊看好未來的首購市場。

 

鄭欽天表示,政府調高房屋持有稅收,導致房東將成本轉嫁至房客身上,租金接連大漲,如桃園市府旁2房租金逼近2萬元,與買房房貸相差不大,也讓民眾興起買小宅念頭,促成這一波首購鋼性買盤的遞延,也讓套房買氣再次回溫。

 

鄭欽天透露,此次肺炎疫情對房市影響不大,對房價影響真正關鍵仍是需求與利率,全世界有許多負利率的國家房價皆上揚,而台灣利率仍長期偏低,加上剛性需求仍在,因此並未對房市有明顯衝擊,如台中首購宅「夢幻誠」上週又賣12戶,累計已售1400戶,對未來買氣依舊抱持樂觀態度。

 

對今年房市最大影響的關鍵仍是工資上揚問題,過去日薪由2000元翻倍至3000~4000元,因此興富發成立國內最大規模建築BIM技術中心,以電腦模擬各項施工3D圖,可大幅加速施工速度與提升品質,並運用鋁板代替木模板等新型施工方法,也能讓施工環境更舒適整潔,提高工作品質,可因應缺工、工資上揚等問題,這也是只有大型建商才能擁有的應變與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