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數9天拆除!達永秋鄉180天限時書店奪德國if設計大獎

2020/02/07 18:00文/記者張瀞勻

和平青鳥書店內600坪閱讀空間,館內超過6000冊書籍。

達永建設於大安區捷運麟光站旁靜巷推出預售案「達永秋鄉」,結合自有餐飲品牌並邀請青鳥書店進駐,共同打造只開180天的限時書店「和平青鳥」,開案短短30天就宣布完銷,而書店設計融和藝術、人文、現代與台灣本土風格,在今年德國if設計大獎中脫穎而出,而該案即將動工興建,書店也將在16日結束營業,預估今年第四季將在江翠北側重劃區推出板橋首案。

「達永秋鄉X和平青鳥」以台灣人文精神為主題,以台灣的紅磚與花格磚做出重覆性復古符號結合大片玻璃,室內則是高低層板錯落,正中間栽種一棵楊梅樹,運用天窗引進自然光,而這相當具有特色的建築也在今年拿下德國iF 設計大獎。

德國iF 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被全球公認為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與紅點設計大獎、美國 IDEA 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每年皆吸引超過70個國家7000多項產品參賽,而「和平青鳥」日前奪下建築類獎項,達永建設副董事長莊政儒指出,「台灣的創意與設計,是我們站上國際舞台的能量,全球的實體書店都在衰退,開發商是最有能力負擔書店經營可能產生的虧損,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創新模式,能夠讓更多人拾起書本。」

在獲獎同時,莊政儒也宣布,「達永秋鄉」接待中心─「和平青鳥」書店也將於本月16日熄燈,未來將在同一基地興建「達永秋鄉」,此外,也預告今年底達永建設將進入一級戰區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