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偷師16款設計師的搭配概念 讓沙發成為現代風客廳決勝焦點

2020/02/13 17:45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Chole Jheng 
圖片提供_齊設計、昱森設計、大雄室內設計

現代風客廳做得到不到位,沙發是很重要的關鍵!近年來設計思維隨著人們對裝潢訴求的改變,「輕裝修崛起,軟裝意識抬頭」,在裝潢預算分配上,也從過往著重於硬裝設計轉往將空間簡單修整後,利用沙發、燈飾、植栽、掛畫等家具軟裝設計空間。

究竟該怎麼選一張搭配現代風居家的沙發單品?偷師室內設計師的搭配概念準沒錯!從20坪以下小宅、20~50坪中坪數、50~100坪大坪數、100坪以上豪宅別墅四類現代風空間著手,16款讓你看了就想收藏的現代風沙發搭配案例,給喜歡居家風客廳卻遲遲無法選定沙發的你大師級搭配指南。

【20坪以下小宅】

現代風Case01. 裸色造型皮革沙發
房屋類型:20年老屋
坪數大小:14.5坪
喜歡現代風格居家,帶有北歐空間的純淨感,因此在選材上以透光的霧玻璃材質和淺色系為主,大面積白牆搭配超耐磨淺色木地板奠定屋主想要的簡約透亮空間。根據沙發背牆的寬度挑選一張裸色皮革沙發,低扶手搭配厚墊設計,放置於白牆前形塑和諧的客廳美學,現代設計的寬座面沙發,打造適合小坪數客廳裡小倆口的舒適休憩空間。

圖片提供_春雨設計

現代風Case02. 米白色布面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16坪
突破坪數帶來的限制,沙發後方的空間用玻璃隔間打造書房兼未來小孩房,沙發背牆由黑鐵玻璃門、灰綠塗料與實木皮三種複合媒材組成,因此在挑選沙發時以型態簡約、色系單純的米白色布面沙發為主,用大面積的自然米白作為空間異材質的橋樑,讓運用了多種素材的客廳空間被因沙發而顯得調和。

圖片提供_舨舍空間設計

現代風Case03. 迷你L型絨布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17坪
為了讓屋主工作返家後能夠獲得壓力釋放與心靈沈澱,小坪數空間已低彩度圍塑出寧靜的氣息,迷你L型沙發靠採光窗擺放,沈穩的絨布黑色帶著些微奢華質感,在由線版、藝術漆和壁紙的沙發背牆前,僅17坪的小宅也擁有豪宅的風範。

圖片提供_昱森設計

現代風Case04. 經典全手工落地沙發
房屋類型:中古屋
坪數大小:18坪
從事傳統小吃餐飲的屋主平日身處的工作環境滿是油煙,因此下班後的生活空間想越乾淨越好!選擇最純潔的白色為基底,水磨石石英磚的紋理和沙發背牆的木圓柱裝飾讓大面積的白不顯單調;挑選Ligne Roset指標性全手工落地沙發,不仰賴任何金屬支架,以不同密度泡棉打造出獨特的沙發線條,成為小宅的焦點!

圖片提供_懷特室內設計

【20~50坪中坪數住宅】

現代風Case01.焦糖色皮革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24坪
中坪數樓中樓屋型,硬裝由木地板、灰色清水模漆與留白天花板等複合媒材建構出暖感現代風居家,在長型的空間裡,挑選一自行三人座沙發,焦糖皮革的材質在空間裡凸顯個性,牛皮天然的紋理也很符合此案的硬裝調性。家中有孩童選擇皮革沙發也比起布面沙發來得更好維護與清潔。

圖片提供_構設計室內設計

現代風Case02. 普魯士藍貴妃椅沙發
房屋類型:預售屋
坪數大小:27.2坪
以精品豪宅的概念著手設計,突破傳統三房兩廳的格局疆界重新定義公司領域配比。由鍍鈦、石材、木格柵堆砌出典雅恬靜的立面空間,並大膽挑選類似貴妃椅造型的普魯士藍絨布沙發玩轉居家客廳印象,可坐可臥躺的沙發型態,更貼近居家生活所渴望的自在放鬆。

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京築聯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現代風Case03. 鐵灰色鞣質皮革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30坪
採光極佳的新成屋運用濃與淡的均衡配比在開放式公共區域區分客廳與餐廳獨特又和諧的氛圍。客廳空間以灰階為主題,以淺灰石材錯落拼貼而成的沙發背牆帶著拼貼接縫變化,呼應鑲嵌鍍鈦金屬條的白色大理石電視牆。而客廳內最重要的沙發大膽地使用鐵灰色系,鞣質牛皮本身的紋理呈現中和色澤的剛硬,灰白色的空間成為焦點。

圖片提供_知域設計

現代風Case04. 沙發床型布面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42.5坪
選擇以低彩度形塑客廳空間淨白通透的寬敞感,地板與空間立面都以白色為主,僅在一側收納櫃注入深藍,平衡冷調的空間。延續電視牆的清水模色,加重的岩石灰沙發能穩定空間外,布面材質在低彩設計中扮演了溫暖空間的角色;坐面不分割的概念讓沙發像是一張單人床,光是視覺上就讓人感覺到舒服輕鬆。

圖片提供_方構制作

【50~100坪大坪數住宅】

現代風Case01. 大地色L型皮革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60坪
寬敞的客廳空間裡,期待打造一個大人下班能放鬆休憩、也能陪伴孩子嬉戲的快適空。以木地板搭配石紋系統板與水泥質感電視牆,挑選單色沈穩的大地色沙發型塑空間的安定;苯染牛皮透露自然溫潤的質感,柔軟帶有支撐力的L型沙發能,沙發特殊的轉角設計提升坐躺時的舒適度,提供親子一個舒服的互動空間。

圖片提供_齊設計

現代風Case02. 牛皮色的L型革製沙發
房屋類型:新城屋
坪數大小:60坪
擁有270度環景的地緣優勢,因此在規劃客廳空間時,坐在室內也能環視窗景是設計師打造現代風客廳的重要考量因素。客廳用鐵件、觀音石、鍍鈦、黑鏡等深色系建材,讓牛皮色的L型皮革沙發在灰暗的空間裡跳脫出來,並與窗外的綠意呼應,將大坪數住宅的寬敞感表露無遺。

圖片提供_浩室設計

現代風Case03. 黑色真皮造型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75坪
黑白與幾何堪稱現代設計的經典,以藝廊概念訂製的住宅空間裡,銳利的黑線將白色塊狀切割成幾何圖騰。在線條鮮明的現代設計下,挑選一座簡約的黑色真皮沙發搭配設計主人椅,將繁複的空間線條凝聚起來,詮釋帶點未來科技感的現代宅邸。

圖片提供_懷生國際設計

現代風Case04. 義式米白環型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85坪
將頂級國際飯店的時尚設計引入私宅空間,現代簡約的客廳空間視覺上縱向貫穿,進門後可直視窗外端景。在地坪遼闊的客廳區域,選擇環形設計的米白義式沙發,在銳利的直線趨向中創造出柔美的線條。有別於傳統321的沙發排列,連續性的設計線條無形間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圖片提供_大雄室內設計

【100坪以上豪宅別墅】

現代風Case01. L型異材質拼接沙發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坪數大小:105坪
超過百坪透天別墅用在沙發背牆以鍍鈦線條形塑灰白磁磚的律動感,寬敞的客廳區域除了挑選L型沙發排列外,在色系統一下透過材質做出變化,消弭大量體家具的笨重感,凸顯沙發的設計風格,拼接材質亦與硬裝設計概念相互呼應。

圖片提供_為耕設計

現代風Case02. 組合搭配型設計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115坪
自地自建的獨棟別墅內,從外觀到內裏都依循著一份對於家人的情感而建立。室內空間簡約的硬裝設計,用特別的軟裝家具搭配出別樹一幟的現代風格客廳。勃根地酒紅皮革單椅、標準三人坐淺米沙發,搭配一張水藍色型貴妃椅,讓客廳就像藝術展間陳列一般,打破傳統系列沙發組合,翻玩出現代風居家的新創意。

圖片提供_賀澤室內設計

現代風Case03. 淺色皮革L型沙發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大小:121坪
設計師善用窗景優勢,在現代風客廳中用濃烈的大理石紋作為電視牆端景,將東方水墨與西方建材完美融合。淺色皮革L型沙發將窗外的光感引領入室內,由外而內詮釋色彩與光線的漸層變化。淺色系沙發透過小牛皮柔軟的質地,讓大坪數的現代空間多了許多人文風情。

圖片提供_森境王俊宏設計

現代風Case04. 雙面設計造型沙發
房屋類型:老屋改造
坪數大小:181.5坪
兩戶打通的雙拼大宅經過整頓翻修後,承載了三代同堂的生活,為了讓爺爺奶奶留下的老件家具能夠在翻新後的大宅繼續使用,現代風格居家刻意營造中式韻味以搭配古董家具。深藍色沙發的型態具備流線型線條,雙面都能坐的設計讓沈穩又帶點中國風的客廳與現代風格接軌融合,讓老屋、老家具與新沙發一起譜出未來生活。

圖片提供_馥閣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