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延燒 百億土地標售倒數8天罕見喊卡

2020/02/14 11:03文/記者張瀞勻

被譽為「市區內最後一塊豪宅寶地」的水湳經貿園區原定21日舉行土地標售,卻臨時喊卡。(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地政局原定本月21月舉行今年度首次土地標售,推出18筆水湳經貿園區精華土地,總底價高達103.2億元,不料距離結標時間僅剩8天的時間,地政局卻公告,因武漢肺炎延燒本次土地標售喊卡,但專家認為,台中疫情並未擴散,不至於停標,應是考量抗疫期間,此時標售土地觀感不佳。

台中市地政局本次釋出水湳經貿園區土地,共達18筆,總面積為11,593.42坪,底價超過百億元,該區域近期重大建設工程不斷推動,已完工的包含中央公園、科湳愛琴橋,興建中的建設則有中臺灣電影中心暨國家漫畫博物館、水湳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台中綠美圖、臺灣智慧營運塔等,被視為台中明日之星地段,不少建商磨刀霍霍想搶進,但地政局卻臨時喊卡,在標售紀錄上相當少見。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台中土地市場屬於淺碟市場,一有風吹草動,反應相當迅速,但武漢肺炎目前在中部地區並無擴大情況,且往年1~2月都是交易淡季,不至於成為停標關鍵因素,推估應考量外界觀感,因此懸崖勒馬。

黃昭閔說,目前開發商多著眼於329檔期,財務健全的建商仍然會照著穩健步伐推案,反倒是消費者退到觀望狀態,一個市場兩樣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