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店潮延燒至敦北商圈 老店祥福餐廳宣布不勘虧損停業

2020/03/05 16:13文/記者張瀞勻

「祥福餐廳」近期宣布不勘虧損,將於11日後暫停營業。(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鄰近捷運小巨蛋站的20年老店「祥福餐廳」近期宣布不勘虧損,將於11日後暫停營業,至於何日重新營運,將另行告知消費者,而不只「祥福餐廳」,日前還有台北101「十二粵」、高雄「祥鈺樓」都紛紛宣布停業,商仲業者指出,這波疫情雖然影響甚鉅,但電商崛起、餐飲型態改變才是老店頻傳倒閉主因。

曾獲美食評論家胡天蘭青睞、更入選「台北老味道」的江浙「祥福餐廳」,開業20餘年,經歷SARS、金融海嘯,卻躲不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日前在官網宣布即將於本月11日暫停營業,店家表示因疫情嚴重、不勘虧損。

「祥福餐廳」位於南京東路四段,緊鄰捷運小巨蛋站、敦北商圈,交通位置便利,加上餐點平價受到許多老饕青睞,這次宣布停業令人錯愕,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近期宣佈停業的餐飲老店多位於市中心商圈,租金條件節節攀升,加上一例一休實施後,人事成本上漲,對比2、30年前,成本不可同日而語,倘若又對時下電商潮流掌握度不足,又遇上新興餐飲業挑戰,承受風險很高,恐怕得面臨淘汰命運。

黃舒衛也指出,小巨蛋周邊近期新開餐廳不少,除了重返該商圈的麥當勞,另有西餐廳、只有廚房、專作外送的餐廳,就連全家便利商店也在此開設科技2店,顯示商圈體質頗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