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高店租嚇跑房客 業者逃命到新北

2019/04/18 10:51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為了協助企業投資所面臨的問題,已成立「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圖/東森房屋提供)

台北市東區商圈、師大商圈以及民生商圈近年光環不再,尤其東區在2017年韓國潮牌退出,開啟了商家逃命潮,目前待租店面更達到了150家,多家知名品牌轉戰新北市商圈,甚至有美容業者看到東區商圈人潮衰退,轉戰新北市八里開店,業者林雅琪指出,原先計劃於東區開店,但巷弄月租金動輒上看15萬元,八里店面租金卻平易近人,目前承租的29坪店面月租金僅2.3萬元。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何怡明18日指出,新北市擁有近400萬人口、全國第一的工商登記數,且區內有22個商圈,店面單坪租金甚至不到東區的一半,近期已經有「壽司郎」、「串家物語」進駐,5月IKEA更即將插旗新店小碧潭,更有部分業者看到東區人潮流失,租金卻又居高不下,進而轉戰新北市。

美容業者林雅琪從東區轉戰新北市八里開店。(圖/東森房屋提供)

林雅琪在開店前,曾評估過台北市東區巷弄店面,她坦言:「每月租金費用動輒15萬元,甚至要2、30萬元,東區醫美同業競爭又很激烈,但人潮買氣卻不如以往,蛋黃區都變蛋白區了。」爾後透過東森房屋,在新北市八里區市中心找到店面,目前開業的店面近30坪月租僅2.3萬元,位台64線交流道的路口,吸引不少當地客群,近期更規劃在新板特區的醫美一級戰區開旗艦店。

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表示,新北市近2年住宿及餐飲業將近有10%的成長率,相較於台北東區店面月租金每坪1~2萬元,板橋中山路一帶每月每坪租金僅2~3千元,此外,大新板地區複合型機能的消費特性,也極具競爭優勢。

經發局也強調,為了協助企業投資所面臨的問題,已成立「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建立產業用地媒合機制,另外,提供單一窗口服務櫃檯、登記到府服務、超商送件等多項登記便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