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江大橋主橋塔現雛型 2024年完工啟用

2020/04/07 12:16文/記者張瀞勻

淡江大橋預估最快於2024年完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淡水、八里民眾引頸期盼的淡江大橋繼第一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完工後,第二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也將於今年9月完工,而第三標主橋段去年動工後,進度超前,預估最快於2024年完工,專家指出,淡江大橋完工後將打通淡水八里交通網絡,預估淡水房市受益最大。

公路總局指出,第三標主橋段進度為5.47%,未來完工後將成為最大跨距的地標性斜張橋,而16日則會於211米的橋塔,打下第一支鋼管樁,主橋塔也會出現雛型。

不過新北市政府也指出,未來淡江大橋完工,地方車流量也勢必大增,新北地區道路必須重整,以紓解車潮,交通部表示,中央將會和地方政府協調,規畫預算及建設。

另外,被視為紓解台2線的「救命道路」的淡北道路,範圍跨新北市與台北市,全長約5.45公里;今年1月獲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後,已於2月啟動設計作業,目前進入基本設計及用地取得階段,預計年底可完成工程設計發包,2021年正式動工。

而淡江大橋完工後,八里、淡水車程可節省近半小時,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目前淡水地區人口增加快速,出入車潮眾多,若淡江大橋完工,將能增加交通便利性,減少堵車時間,預期對於淡水地區房市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