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前部署北市滿額雙學區 石牌國小價格最親民

2020/04/21 14:03文/記者朱語蕎

內湖區的明湖國小交易量共194件,是台北市滿額學區交易量冠軍。

少子化時代,父母對孩子教育更加重視,由其實額滿學區更需超前佈署、提早卡位,根據台北市教育局公布的2019年度額滿國小、國中額滿學區,也就是俗稱的雙學區,區內交易量前3名依序是明湖國小、敦化國小和麗山國小,其國中學區也是明星學校,相當搶手。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額滿學校周邊500公尺內的交易量,由明湖國小奪冠,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明湖國小和國中都是明星學校,臨近的南湖國小這兩年也是滿額國小,學區完整,區內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具備葫洲站、東湖站雙捷運優勢,每坪行情約55萬,奪下交易量冠軍寶座。

 

交易量排名第2的是敦化國小,交易量共172件,敦化國小是北市最富盛名的明星小學,向來是家長們兵家必爭之地,若非持有學區內建物所有權並設籍,往往需要設籍多年才能搶到入學名額,謝志傑說,敦化學區同樣有雙捷運站優勢,生活機能更加完整,無論是增值性、保值性都不錯,轉手性也相當高。

 

而第3名的麗山國小,位在捷運西湖站和港墘站之間,鄰近內科園區,吸引不少在內科工作的民眾購屋,與前兩名學區不同的是,麗山國小巷弄內住宅較為單純,適合喜愛寧靜生活的民眾選擇。

 

石牌國小均價50.1萬最親民

而觀察滿額國中小學住宅平均單價,最難入手的是新生國小,平均單價為89.7萬,最親民的則是石牌國小,單價僅約50.1萬,兩間學校周邊住宅價差將近40萬,謝志傑表示,新生國小除了本身是明星學校外,一旁的金華國中更是一位難求,兩所學校緊鄰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精華地段,成為房價最高的明星學區。

 

北投區的石牌國小,雖位在蛋白區,但也具備捷運站、商圈優勢,還有北投運動中心、榮總等機能,平均50.1萬單價相當親民,未來還有北士科園區將進駐,可說是CP值最高的滿額學區生活圈。

 

謝志傑提醒,學區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遠近為標準,而是考量學校發展、通學安全、各校容量等因素進行劃分,因此,家長在購買學區宅時須特別留意住宅所屬的學區。除此之外,還需注意取得所有權狀及設籍的時間,因分發優先順序以設籍時間為依據,所以若是熱門的額滿學校,所需的設籍時間也就越長,建議家長們可以趁房價盤整階段超前部署,才不會錯失良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