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最後衝刺!北市宣布:可先申請再補件

2020/05/05 17:38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建管處公布最新統計,危老重建上路至今已受理申請374件。(圖/記者張瀞勻攝)

台北市建管處公布最新統計,危老重建上路至今已受理申請374件,且核准158件,申請量及核准量高居全國之冠。而危老時程獎勵截止在即,為鼓勵民眾申請,建管處宣布,除臨櫃方式申請以外,只要在不超過5月11日的郵戳為憑,都可以申請掛件,且放寬到60日內補件完成即可。

為促使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在2017年5月12日上路,而時至如今,3年10%的時程獎勵即將到本月11日截止,也因此今年起申請案量大爆發,光是營建署今年前3月申請件數,平均每月高達81件,相較於2019年的36件、2018年的11件,採倍數成長。

而危老建築含金量最高的台北市,近日也宣布放寬收件限制,只要感在5月11日掛件,除了臨櫃辦理以外,也可以掛號寄出,只要不超過5月11日郵戳都算數,且倘若未備齊重建計畫相關書表,只要在建管處書面通知補正後60日內,備齊補正相關文件後,均得適用掛號日當時之10%時程獎勵。

建管處也強調,只要符合收件時間規定,可不受限應備齊「重建計畫申請書(載明申請範圍內土地及建築物)」、「符合危老條例第3條第1項第1~3款,所列危險房屋佐證文件或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函及報告書」及「第一類土地及建築物謄本(地號、建號全部)及參與重建計畫同意書」等3項文件之規定。

此外,也呼籲有重建需求的社區,務必把握時間進行意願整合,並掛號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