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提振高雄建商信心 下半年蛋黃區小宅醞釀漲價

2020/05/05 21:15文/記者林耀文

 

隨著疫情有趨緩現象,考量市區精華地難尋,一些大建商依然高價搶進蛋黃區高容積精華地,同時在缺工缺料帶動營建成本持續墊高,蛋黃區小宅推案售價都將站上3字頭,在土地資源集中大型建商與缺工、缺料、高地價情勢下,高雄中長期房價持續走高已成趨勢。

 

不畏疫情,高雄大型建商持續進場購地,包括城揚建設集團今年3月以總價約3.88億元、每坪約120萬元,購得美術館園區美術東二路與美術北三路的322.97坪特住五角地,城揚仍持續尋購蛋黃區精華地;京城集團也以總價約9.95億元、每坪152萬元,購入美術北三路近東二路約654.4坪商四土地,基地二面臨路,目前做為臨時停車場使用;永信集團也以每坪約31萬元含建照,向京城集團大股東購得仁武區赤德街約900坪澄清湖特定區住三土地。

 

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表示,蛋黃區精華地的地價日趨高漲,但考量商圈成熟與消費者接受度高,若有機緣仍將持續儲備推案需求精華地,但目前建築業界遭遇的發展瓶頸,除了南部缺工問題難解之外,疫情影響不少建築材料因國外運輸斷鏈的缺貨效應已快速擴大,包括砂石、電梯零組件、消防設備、衛浴設備、水泥、石材、五金材料等等,恐將影響國內建築工程進度,甚至帶動建築材料上漲與營建成本上揚。

 

統揚廣告總經理黃希成分析,目前大建商仍紛紛高價搶地,北高雄精華地迭創新高行情,以當年SARS時期美術館園區的住宅區地價,17年來,從每坪僅約11、12萬元,漲至當前達120萬元,漲幅高達10倍,相對南高雄中正辦公商圈,17年來地價僅回到當年百餘萬元水準。

 

黃希成認為,雖然上半年受疫情影響,部分消費者抱持觀望態度,建商對蛋黃區小宅售價卻堅守。但是,下半年預期疫情趨緩,包括25期重劃區、高鐵左營站區將陸續推出的預售大樓,售價都將站上3字頭,中長期高雄房價反映土地與營建成本墊高,跟隨台北經驗,房價因稀有價值,逐步向上走揚的機會也將增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