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疫情逆勢漲租 永春新店王誕生

2020/05/13 17:08文/記者葉思含

忠孝東路五段近永春捷運站2號出口公寓角間店面,成為最新店王。(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最新公告實價資料顯示,忠孝東路五段近永春捷運站2號出口旁,有間公寓1樓的角間店面,近期出現新實價租金行情,原本2013年底月租22萬元,今年3月新實價租金為25萬元,單坪租金也從8549元調漲至9715元,租金單價創下永春商圈的新高,成為區域內的實價新店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受到整體觀光不振,加上疫情與民眾減少上街等因素衝擊,沿街店面的店家生計收到影響,連帶店面空置率與租金多呈現衰退,包括永春捷運站周邊仍見到有些店面空置待租,不過地點較佳且能夠吸納人潮的金店面,仍見到有調漲租金的個別現象。

此次揭露的實價租金行情,位於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旁的角間店面,原先由連鎖義大利麵業者承租,不過目前該業者已經遷點到鄰近的松德路上,推判遷點後雖然人潮可能不若忠孝東路正捷運站旁熱絡,但店家已經營多年且培養不少的固定客戶群,即使人潮變少但遷點後省下的租金,反而可減輕許多經營壓力。

 

不過人潮熱絡的店面也不會太沉寂太久,今年3月該店面就有實價租金月租25萬元,高於2013年底的22萬元,月租金單價從每坪8549元增加到9715元,租金單價行情直逼忠孝市府商圈的沿街店面,以承租原金礦咖啡的韓式烤肉店為例,該案實價租金約80萬元,單坪租金約8456元。

 

觀察永春商圈相當容易與市府商圈接軌,因此不少無法高價租下市府店面的業者便會改往該處聚集,且有不少學生、上班族群消費,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分析,也因此租金價格逆勢走高,惟須注意當地客源固定,雖目前不受觀光潮退影響,但也不具備其他活水湧入,且整體零售店面市場都偏弱,租金漲勢多因個案地點有所落差,欲投資店面者最得注意物件座落地點,期待整體商圈具備雨露均霑的高租金投報率將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