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拍市場真熱鬧!連戰的鄰居登法拍戶 69組人馬搶南港案

2020/06/05 18:08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北市南港區舊莊街的「中研高登」近日全數拍定。(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近期法拍市場相當精采,位於北市南港區舊莊街的「中研高登」一案,受到建商破產牽累流入法拍市場,一連經過7次拍賣,全案終於出清完畢,最後7戶更一口氣吸引69組人馬搶標,就連法拍專家也指出,這麼熱鬧的場景為近年少見,此外,因前副總統連戰、庾澄慶入住而聲名大噪的「國泰一品大廈」也罕見地出現法拍屋,屋主為厚生玻璃董座徐正青,聲請執行法拍的則是姐姐徐美榮。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中研高登」在建商銷售期間已售出部分戶別,然而負責開發興建的佳達開發也已完成所有興建工程,但還等不到完銷,財務就出現狀況、宣告破產。

而「中研高登」共有13戶餘屋流入法拍,5月份執行第6次拍賣時,已有6戶標脫,本次為該案第7次拍賣,底價從2,154~2,375萬元,調降至708.8~781.6萬元,相當於一拍底價的三折,因此吸引近70組投資客出手競爭,加價金額達208~230萬元,全案宣布全數拍定,其中16號5樓為大熱門,共有16組人馬搶標,也是加價幅度最大的一筆。

此外,根據法院公告,台北市東區名宅「國泰一品大廈」7樓戶也流入法拍,屋主為厚生玻璃董座徐正青,拍賣原因為返還墊款,推測與家族財務糾紛有關。

該戶別權狀坪數達105坪,底價為1億1772萬元,扣除車位,單價約121萬元,仍高於過去拍定單價,推估一拍拍出機會不高。

台北市東區名宅「國泰一品大廈」7樓戶流入法拍。(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