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橋頭生活圈 一站到雙捷 房價更便宜

2020/06/1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大橋頭站周邊機能便利,是不少首購族購屋入住台北市首選。




大同區大橋頭生活圈,生活機能完備,擁4所百年小學,是台北市發展較早的區塊,隔一站就是雙捷共構的民權西路站,過橋就是新北市的三重蘆洲,到台北車站也不遠,位處核心地段,新案以捷運共構的「超·站S」最為指標,目前主推4房格局,新案價格已上看8字頭。

 

大橋頭之名來自台北橋頭,是台北市發展甚早的區塊,由於早年有不少勞動人口在此工作,進而聚集許多商家攤販,延平北路沿線美食商家眾多,到了夜晚成了延三夜市,是台北B級美食重鎮。而相聚不遠的大稻埕周邊,人文氣息濃厚,近年更設立許多文青小店、咖啡店,讓老商圈活化再生,帶動西區繁華;而台北車站的雙子星開發計劃,也將為西區帶來更多商機,讓西區話題不斷。

區內學區有民權國中,學區完整。主幹道公車班次眾多,可通往各區。

位處大同區核心 盡享地利之便

聯外交通部分,區內有大橋頭捷運站,一站就可到雙捷交會的民權西路站,可通往信義計劃區、北投淡水一帶,而過台北橋可到三重、蘆洲,也可快速上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經環河北路可往中永和、新店一帶,公車在民權西路、重慶北路都可搭乘,沿線還有客運可到桃園機場、桃竹地區,交通四通八達。而區內有4所百年國小,就學相當便利。


信義房屋大橋店店長洪子軒表示,大橋頭生活圈是大同區核心地段,到台北各區都相當便利,延平北路、重慶北路和昌吉街有許多商家美食,採買可至太平市場、蘭州市場、重慶北路家樂福,區內也有頂好、全聯,到大稻埕、迪化街也不遠,附近還有大同區公所、大同運動中心等機能。

延平北路三段有多家知名美食小吃,夜晚更熱鬧。經台北橋可通往三重、蘆洲一帶,銜接新北市。
新案方面,近期以大橋頭共構案「超·站S」最受矚目,該案位在捷運1A出口,訴求到站就到家,產品規劃,目前主推62坪4房產品,現場專案經理曾郁杰表示,此案特別採用隔震工法,建商在地下1樓設置整層隔震層,在地震來臨時,可消弭震度、減少搖晃,3樓則規劃整層公設,豐富多元。

 

共構案到站就到家 每坪上看8字頭

此區新案還有「民權首富」,位在民權西路,規劃12∼39坪1∼3房,鄰近大同國小和捷運站,每坪均價約81萬。安西街的「品城西」為成屋案,基地面積僅57坪,規劃26、31坪,每坪開價70∼80萬。


曾郁杰表示,此區房價相較於前一站的民權西路站便宜,但兩站相距不到1公里,同享生活圈機能,而同一條捷運線的松江南京站,新案更已站穩3字頭,大橋頭站房價相對平實,周邊機能完備,更適合自住客層選購。


洪子軒表示,此區因房價相對周邊區域便宜,吸引不少年輕首購購屋,區內以三豐機構系列推案最知名,包括:「三豐國品」、「三豐國鼎」等,平均10年內大樓每坪在60∼70萬,10年以上大樓每坪在58∼70萬,公寓每坪則在40∼55萬元,視樓層高低而定。


洪子軒說,重慶北路主幹道的物件房價較高且保值,若預算較低,可選擇蘭州街的公寓,每坪在45∼50萬元,若想收租,可挑選迪化街二段的公寓,每坪只要40萬,收租報酬率更高。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大橋店專案經理  洪子軒

大橋頭站周邊生活機能完整,可說是大同區最核心的區塊,到台北市或新北都很便利,有行政中心、運動中心等,到台北車站、機捷都很方便,開車可快速上中山高,且房價比前一站的民權西路站便宜,因此受到首購族青睞。此區以2~3房為主流,公寓總價1200∼1300萬可買到,大樓總價在1500萬左右,以台北市來說,CP值高,且區內有多所學校,方便就學通勤。

 

小提醒


延平北路三段晚上是熱鬧的夜市,大多以餐飲小吃為主,人車流量較大,環境較為混亂;區內老舊公寓產品多,購屋前要留意屋況,而在民族西路到酒泉街一帶,有飛機航道經過,周邊住家會受到噪音干擾,若在意噪音,可避開此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