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調查:全台餘屋量仍大 46%民眾認下半年是購屋時機

2020/06/16 17:05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調查顯示,有46%民眾認為下半年是購屋好時機。

永慶房產集團今公布第三季房屋趨勢報告,有45%的消費者看壞今年第三季經濟景氣,看跌房價的比例,由疫情發生前的30%驟升至55%,再降至本季約35%,認為房價維持不變的,由第一季的45%降至上季的30%,再回升至本季的35%,看漲比例則從第一季的25%降至15%,第三季再回升至30%,可以看出看漲與看跌的比例若排除疫情因素,均較第一季上升,顯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呈現多空兩極化趨勢。

 

不過,仍有46%民眾認為今年下半年是購屋最佳時機,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疫情控制得宜,疫情對於房市影響不大,加上央行降息、市場資金氾濫以及台商回流的狀況下,房市成為吸引資金停駐的標的。

 

而在各國紛紛降息救市的狀況下,各大經濟機構也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不過,國內在5月後多日零確診狀況下,民眾購屋信心回溫,預估上半年交易量可在14.2-~14.6萬棟之間,與2019年同期相較,約在-1%至+2%之間,全年房市交易量在29-31萬棟之間。

 

建照創15年新高 未來供給量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季全台新建餘屋仍有7.81萬戶,雖較去年同期的8.01萬戶低,但去化壓力略減,仍處於高檔,且今年1~4月全台使照量達2.79萬戶,是12年來第4高,建照則有4.73萬戶,創下15年來新高,未來2~3年的新增供給恐大幅增加。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以七大都會區來看,新北、桃園、新竹、高雄仍有大量餘屋待去化;台南與高雄面臨大量交屋潮,新增供給多;而桃園、新竹則是建照量大增,顯示未來2~3年新增供給將爆量,整體而言,桃園、新竹、台南與高雄房市新增供給量大,需特別留意,預期房價難有大漲空間。

 

交易量部分,1~5月七都都比去年同期減少,僅桃園增加13.4%,房價部分,第二季除了新北、桃園、台中微跌外,其餘四都都呈現小幅回升,以台南上漲3%最多,而與歷史高點相比,僅台北市較最高點下跌逾1成,但跌幅收斂,桃園、新竹、台南房價超過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