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坪價差不到10萬 這區大樓比內湖公寓還便宜

2020/06/23 14:47文/記者朱語蕎

文山區為純住宅區,生活機能成熟,房價也相對其他行政區便宜。

該如何在有限資金內,買到最適合的房屋,是不少人的購屋煩惱,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大樓及公寓的平均單價,大樓和公寓價差最大的是信義區,每坪價差達22.6萬,價差最少的則是文山區,每坪僅差8萬多, 文山區大樓均價每坪僅47萬元,與內湖公寓行情差不多。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樓跟公寓各有各的優缺點,以公寓來說,價格通常較電梯大樓親民,且公設低,再加上住戶單純、未來參與都更等優勢,受到不少民眾青睞。而大樓有保全和物管,甚至還有休閒公設,也不必另外租車位,兩者各有優點。

 

台北市行政區中,公寓和大樓價差最大的是信義區,謝志傑表示,信義區計劃區內有不少豪宅,因此拉升不少大樓房價,每坪均價達77.2萬,但信義區也有不少老舊商圈以公寓為主,像是吳興街、虎林街和永吉路,生活機能良好,但房價卻相對親民,新舊區域一來一往差距下,讓信義區成為價差最大的地方。

 

價差排名第2名的是大安區,每坪達20.7萬價差,謝志傑說,大安區是蛋黃區,區內有大安森林公園、東區、永康商圈,也是豪宅密度最高的行政區,不過,臥龍街一帶因鄰近福地,以公寓為主,在部分民眾忌諱下,讓房價較為親民。

 

價差最小的是文山區,每坪僅差8.5萬,謝志傑表示,文山區是著名文教區,以住宅區為主,在沒有過多開發的狀況下,房價相對其他行政區便宜,較熱門的交易地區有景美商圈、萬隆、萬芳醫院和木柵地區。

 

謝志傑提醒,公寓和大樓生活模式相當不同,購屋千萬別只以價格來考量,需將自身和家人需求一併納入參考範圍,多看多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