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都更牛步!新北106專案、半年快速通關

2020/06/26 09:27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府推出「106重建專案計畫」。(圖/記者張瀞勻攝)

都市更新為新北市積極推動的重大政策,為扭轉民眾對都更審議牛步化的印象,新北市府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將於30日正式受理申請,只要協助100%同意且無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

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都市更新是翻轉城市風貌,改善居住環境及增進公共安全必經的一條路,為落實加速推動都市更新,過往已針對「資訊公開」、「程序簡化」、「審議健全」等方面提出相政策,30日新北市再加碼提出106專案計畫,讓案件行政效率再提升,預期可大幅減少一半的時間。

李擇仁表示,考量100%同意協議合建的案件,已無相關爭議,但時程上卻與有爭議案件並無區別,為鼓勵所有權人整合,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快速通關進行都更重建,使新北市危老屋能儘快翻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