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新案市況意外熱銷 住展:因為「錢太多」

2020/07/02 16:20文/記者朱語蕎

住展公布6月新案風向球,連續兩個月亮出黃藍燈,分數續創新高。(鮑行健攝)

住展雜誌今公布房市風向球,6月分數來到33.7分,較5月(33.2)增加0.5分,分數連4個月上揚,且分數續創今年以來新高,對應燈號連續2個月站穩黃藍燈,意味著近期新建案市場表現穩健。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來房市逐漸脫離疫情陰霾,沉浸在資金氾濫的盛宴當中,「賣方市場」的趨勢更為明顯,大賣的建案賣得莫名其妙,漲價的建案也漲得不知所謂,恐怕連房地產業者也對這突如其來的行情感到受寵若驚。


由於市況穩定不墜,業者推案信心激昂,新推案量持續湧現,6月開賣的新建案推案量逾7百億元,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台北市士林「全陽豐會」與「達麗陽明大苑」、大同「宏國大道城」(D區)、中山「首泰城人之美」與「匯泰鴻」、大安「國美青田」、南港「閱讀中研」。

 

新北市板橋「高妍植」、新店「台信城易迅」、三重「欣世代-世紀館」、「聯上大喜」、「麗捷花園廣場」與「新大欣」、新莊「雅朵花園」與「炎洲THE ONE」、「家泰家悅」。桃園市則有桃園「福鄉至美」、「國泰川青」和「亞昕向陽」等案。


6月新成屋則降至約7百戶,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新北市汐止「富鼎科技大樓」、新莊「竹城新大阪」。

 

在新建案市況方面,6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平均來人組數升至29.5組/週,較5月(25.4組/週)增加4.1組/週,來人組數續創今年以來最高點,顯示炎熱的天氣並未影響民眾出門看屋意願。同期平均成交組數則升抵2.1組/週,較5月(1.9組/週)微增0.2組/週。

 

或許是受到市況持續走揚的激勵,新建案整體議價空間正快速下降當中,導致議價率分數已連續兩個月走高,代表建案售價越來越硬,消費者的殺價空間變得更小了。

 

何世昌指出,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國內房市產市場可以說是「幸福來得太突然」,縱使就業市場持續惡化,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也屢遭調降,但目前房市正處於極低利環境所催生出的新資金行情當中,房價與市況完全與基本面背離。原因無他,就是「錢太多」,至於這種好日子還能過多久?一切全看政策的走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