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河流域總體檢造景有成 景觀大樓推案正當紅

2020/07/17 20:12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水利局將進行愛河總體檢以改善水質,愛河下游段整治有成,優美水岸綠帶景觀,帶動河景大樓房價維持高檔。

愛河在高市府多年來整治下,中下游已營造出優質水岸綠帶景觀,成為民眾休閒好場域,市府也積極朝上游整治與開發,今年更啟動愛河總體檢,讓愛河水質進一步改善。受惠於愛河水岸優美景觀,除了下游段的河景大樓,房價維持高檔,中游段的房市交易熱絡,上游段也成為景觀首購大樓推案新熱區,吸引買氣加溫。

 

愛河在歷任市府團隊水質整治工程努力之下,已揮別過去烏黑惡臭的嫌惡形象,蛻變為水清魚現的生態綠廊,成為高雄市重要意象指標。高市府水利局於今年度啟動愛河水環境總體檢,進行整體調查,尋求精進愛河流域水質整治措施。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愛河上游除雨季及灌溉期以外,缺乏天然水源,中下游感潮段則受潮汐影響自淨能力不佳,早期在工商業發展,大量生活污水及事業廢水排入愛河,使愛河逐漸失去生機。

 

經市府歷年來投入大量人、物力整治愛河流域,如污水下水道系統推動、雨水箱涵截流、河川水體水質維護與管理等工作,並設置微笑公園礫間淨化場、檨仔林埤水質淨化場,以及興建中北屋暨九番埤排水水質淨化場,其經由現地處理的方式,提供挹注愛河的活水,同時配合整體水岸空間的改造,串聯愛河水域休憩活動,帶動市區觀光價值,因而成為這座港灣城市重要休憩場域。

 

高市府為啟動愛河整治再造工程,規劃上游草潭埤為滯洪公園,以保有愛河水系源頭歷史樣貌及提升滯洪能量,4月底更公告施行澄清湖特定區第三次通盤檢討第六階段,將愛河上游草潭埤重劃範圍擴大,並變更增加約1.8萬坪滯洪公園用地。

愛河中游段的河堤社區,已成為高級住宅區,成為消費者指名進駐熱區之一。

由於愛河下游段與駁二藝文特區、海音中心串連,除了擁有優美水岸景觀,也營造人文藝術氣息,帶動河岸旁的景觀大樓推案加溫,包括新進場的仰德建設七賢陸橋旁「仰德.灣」超高層景觀大樓預售案、興富發集團河東路旁「愛情河左岸」預售大樓案,與即將進場、單坪售價達6字頭的京城建設「京梧桐」河景豪宅大樓案等。愛河中游段河堤社區微笑公園旁的城揚建設「河堤苑」新成屋大樓案,3房也銷售一空。

 

高雄市政府指出,愛河全線整治,逐漸往愛河上游整治,包括九番埤排水、北屋排水、設置2處水質淨化場及多處滯洪池,希望改善愛河整體水質及河畔景觀。為配合愛河上游北屋排水系統整體治水排洪需求,市府也將透過公辦重劃,進行100期重劃內北屋排水改善拓寬及護岸整治,預計1、2年內完成愛河上游整治工程,打造愛河整治最後一哩路。

愛河上游84期重劃區坐擁北屋滯洪公園優美環境,成為景觀首購大樓推案新熱區。

看好愛河上游未來一、二年後將完成整治工程,完工後除提高防洪保護標準,亦能保留愛河水系源頭生態環境,並增加水岸綠地空間,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目前愛河上游的仁武區北屋滯洪公園旁,包括華友聯集團、永信建設、多城國際、得邑建設等品牌建商,紛紛在84期重劃區購地規劃景觀首購大樓產品,讓愛河上游成為景觀宅推案新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