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慶煙火在漁光島 觀光效應將讓周圍別墅與景觀大樓受益

2020/08/12 16:51文/記者林耀文

2020國慶煙火選定漁光島,南市安平港灣也將邁入實質開發階段,南市都發局通過細部計畫,漁光島南側12萬坪為港埠用地將由高雄港務公司招商,引進觀光遊憩設施。

2020國慶焰火將於台南安平漁光島舉辦,可望帶動府城觀光與港灣休閒,漁光島也將邁入實質開發階段,目前已通過漁光島的都市計畫審議,待計畫送審內政部通過後,將由高雄港務公司辦理公開招商,針對停車場、遊客中心、水域遊憩區畫分等進行規劃,開創出新風貌並營造適合水域活動,吸引民眾前往觀光旅遊。漁光島與周圍安平港灣,建商推案動作加速,包括景觀大樓與透天別墅,都吸引消費者注意目光。

 

目前國慶煙火確切施放地點規劃為甲、乙兩案,分別為漁光島北端堤岸一線及備案漁光島南端堤岸一線,並將報請中央慶籌會焰火處依照專業決定,台南市府也將增加30分鐘焰火前後的精彩節目內容,才能提升台南能見度、增加外來觀光客。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慶焰火的舉辦地點選擇雖然有經過一些討論,但最後還是需要國慶籌備委員會來作最後的定奪,不論在哪裡舉辦我們都要做最好、最充分的準備,重點在是三十分鐘的焰火之外,希望能夠增加前後的精彩節目內容,同時提升台南的能見度,並且增加外來的觀光客,這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期望市府各局處的同仁努力來籌備,把今年的國慶焰火辦好。

 

為加速開發安平港成為國際商港,行政院於2017年相繼核定安平商港港區範圍調整及安平港整體規劃案,定調「北觀光、南自貿」之發展模式。本次預定招商基地屬於安平商港北觀光範疇,極具發展觀光特區潛力,範圍介於漁光大橋以南之港區,由港務公司自行規劃細部計畫,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於2018年12月17日修正通過。未來開發構想主要因應港區發展條件與衍生活動需求、結合漁光島環境特性、採低度開發、低碳發展為首要任務,預計將分期辦理開發招商。

 

台南市府都發局指出,漁光島南側商港範圍廣達12萬坪的「港埠用地」,將由高雄港務公司招商開發,預計引進休閒旅遊、親水娛樂、度假漫活等觀光遊憩設施,並與安平商港遊憩碼頭區相呼應,可望加速安平區房市發展。

漁光島的沙灘景色優美,成為民眾休閒景點。

港務公司表示,目前漁光島為商港法規範範圍,禁止游泳及戲水,僅提供救難及體育訓練使用,且須事先經專案審查通過,民眾若想要親水觸浪則以膝蓋以下的踏浪為原則,而沙灘部分則為全區開放,民眾可結伴前往玩沙、堆城堡與打排球等活動,同時享受海風吹拂及海灣夕陽盡收眼底的美景。

式奧建築在漁光島上漁光里活動中心旁,新完工推出「漁光三間堂」全清水混凝土透天別墅,外觀融合現代與質樸內斂特色。(圖:式奧建築提供)

目前位於漁光島上,以清水混凝土建築特色享譽台南與國內房市的式奧建築,在漁光島上漁光里活動中心旁,新完工推出「漁光三間堂」全清水混凝土透天別墅案,僅規劃3戶,基地坐南朝北,緊鄰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的校園,採地坪37~40坪,建坪83~86坪,規劃6人份電梯,總價3980萬元起。

 

漁光島對面的國平重劃區,成為景觀大樓與高質感住宅大樓推案新重鎮,包括海景第一排的富立建設「遠奏曲」海景豪宅大樓案、聯上實業「聯上海棠」預售大樓案、泰嘉開發「水悅灣」景觀換屋大樓案、興富發集團的「興富發愛琴海」首購大樓預售案等。富立建設新規劃的「元翰門」海景大樓預售案,目前正進行預約中,不少富立老客戶與粉絲們,預約中高樓層產品相當踴躍,正式開賣後,有機會創造銷售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