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房產年鑑 授權政大不動產中心

2015/06/13 15:09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與政大商學院合作的台灣房地產年鑑,編撰已20年,提供完整且詳實的房產紀錄。


信義房屋與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合作編制的房地產年鑑已邁入20年,是台灣目前最完整的房地產紀錄資料,詳實紀錄房市軌跡,今年更特別整理歷年房市大事紀,提供全台7大都會區房價統計及供需資訊,還有近10年成屋交易數據,信義房屋表示,未來也將主動發掘房產發展關鍵課題,以供各界參考。

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表示,1990年台灣房市陷入10年的不景氣,當時信義房屋希望透過客觀且完整的資訊,消除因資訊不足造成的市場效率不彰,因此從1996年開始編撰「台灣地區房地產年鑑」,2001年更開始與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合作,共同編撰年鑑,現已成為產官學界了解房產趨勢的重要資訊。

今年,房地產年鑑編撰已屆20年,周俊吉表示,台灣社會的改變也相當大,現在民眾只要上網就可得到實價資訊,網路拉近都會區和城鄉間距離,但同時也存在房價失衡、都更緩慢等問題,為了讓年鑑做到最好,未來將增加兩大主軸,一是數位網路平台的相關應用,將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編製出更符合需求的內容;二則是持續借鏡國外房產知識與經驗,加速台灣產業發展。

此外,周俊吉也宣布,出版長達20年的年鑑,將全數授權給政大不動產中心規劃統籌運用,預料半年內可充分結合學界資源,讓房產相關研究人士參考使用。

過去20年台灣房市,從成長期到成熟期,從產業成長軌跡來看,未來10年將會進入轉變期,轉變期的房市特色,是因應老齡化和少子化社會的結構轉變,海外置產興起、數位時代及綠能環保的快速發展,將為台灣房市帶來衝擊與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