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版租約不比照台電 最高開罰30萬元

2020/08/20 11:10文/記者張瀞勻

民眾於簽訂租賃契約時不宜輕率,切記要詳閱契約書內容。

內政部表示,最新公告的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規定,房東計收電費的額度,不得超過台電公司所定夏月及非夏月的用電量最高級距每度金額,將自9月1日開始實施,若不符規定,將可依保護法第56條之1規定,最高30萬元罰鍰。

內政部指出,房客向房東分租套房或雅房時,宜先了解租屋整體用電情形,於簽約前應與房東妥善溝通支付範圍,除負擔自身使用的用電度數外,有無包括公共區域用電量,並斟酌其收取的電費是否合理,並於雙方租賃契約中約明,以保障自身權益。

內政部表示,租賃雙方對於電費之計收方式應於契約中約明,如有因電費收取而生糾紛,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消保官申請協處。若房東於9月1日後所使用的住宅租賃契約條款,有違反新版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者,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規定,房客可主張其契約條款無效,內政部公告的應記載事項如未經載明於租約中,仍構成契約的內容。且該不符規定條款如經直轄市、縣(市)政府要求房東限期改正而未改正者,可依保護法第56條之1規定,處3萬至30萬元罰鍰。

內政部特別提醒,民眾於簽訂租賃契約時不宜輕率,切記要詳閱契約書內容,並善用內政部版的租賃契約,以確保租賃雙方權益。民眾如有需要內政部版租約可至內政部地政司網站「租賃條例專區」查詢下載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