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兩月土地標售火熱 總底價逾260億元

2016/06/17 14:39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業者觀察,今年建物標售市場冷清,土地標售相對熱絡。(資料照片)

第二季國內公私部門有志一同,集中在5、6月進行14場土地標售,總底價金額約260億元,儘管建物部分多半流標,但土地標脫表現較佳,靠著精華地段撐場,全季土地標脫總價仍有28.71億元。

 

受景氣影響,標售市場自去年開始有逐漸轉冷趨向,今年初的幾次標售也多半冷清告終,尤其捷運共構宅狀況最糟,北方之星、美河市等案輪番上陣,但因標售底價接近市價,標封寥寥可數。信義全球資產分析,商辦、店面的標售也有類似情況,買方期待更大幅度的降價是主因,現階段巿場處於價格盤整期,買方對建物標售難有共鳴,寧願採取私下議價模式,也不願貿然出價搶標。

 

土地標售的表現相對較佳,擺脫第一季的低迷,例如高鐵局標售台中站區土地創高價,單坪突破50萬元,而高鐵台南站在中研院南院確定落腳後,也標脫一筆住宅用地,吸引3組標封搶標,溢價率達30%。6月初國產署眷改土地標售更出現13標封搶一筆土地,溢價逾4成的熱況。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從上半年來看,標售市場以土地領頭,尤其目前市區大面積精華土地、特定具開發議題土地稀少,更能吸引投資人,即使是有使用期限、地租成本高的地上權標售,能以相對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進入精華區,因此地上權標售仍有一定票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