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都交易熱區大搬風 文山進前3名、新莊擠下淡水奪冠

2021/01/12 16:37文/記者朱語蕎

新莊區因宏匯廣場開幕話題,帶動重劃區及其周邊的交易,擠下前年的淡水區,奪下新北買賣移轉第1名。

統計2020年六都各行政區交易量,各都交易量前3行政區,以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變化較大,進一步觀察各都交易量第1的區域,六都中有五都突破去年表現並再度衝高。

中信房屋根據六都公布轄內各行政區的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統計顯示,去年台北市買賣移轉量大行政區當中,第1名由前年(2019年)第二名的中山區拿下,內湖區讓位至第2,文山區則取代大安區擠進第3名的寶座。而新北市前3名雖仍是老面孔,但原第3與第1的名次卻對調,由新莊區奪得第1、淡水區滑落至第3

左營取代楠梓 登上第3名

高雄市買賣移轉前三大行政區的名次轉變與台北市類似,前兩名分別為三民區及鳳山區,兩者由前年的名次互換,並由左營區取代楠梓區登上第3

進一步觀察各行政區數字,大抵上各都第1名表現均較前年為佳,唯獨台南市表現略遜於前年。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去年下半年房市交易衝大量,買賣移轉棟數逐月創高,但各都轄內行政區則是憑藉各自的題材而各自表現。

例如台北市文山區去年就因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南環段的規劃再度受到市場關注,再加上區域內有多筆建案陸續交屋,大幅超越大安區交易量,拿下北市年度買賣移轉第3名大位。

而新北市前3大交易行政區雖與前年相同,但新莊區因有副都心大型商場開張營運話題、帶動重劃區及其周邊的交易,擠下前年的淡水區,站上新北市全年交易量第1。至於高雄市左營區則是因北高雄發展趨於成熟,吸引買方入市、成功取代楠梓而登上第3名寶座。

張漢超指出,各行政區交易量消長屬於常態現象,但若具備區域人口持續成長、區段發展成熟、房價相對穩定等條件,那麼房地產交易量就具備持穩的特性,桃園、台中及台南即是如此。

展望今年房市整體發展,張漢超認為將視「經濟表現」及「政府政策」間的角力而定,以目前的整體經濟環境來看,房地產仍屬中性偏多格局,但由於「疫情」仍是無法預料的變數,因此房市前景仍應審慎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