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年房市前景調查 民眾:霧裡看花

2021/02/19 15:32文/記者朱語蕎

中信房屋透過網路調查,選出代表今年房市前景的代表語句,由「霧裡看花」獲得最多票。

新春開市,民眾對於牛年房市有何展望?根據中信房屋透過網路調查,票選今年房市的代表語句,民眾以「霧裡看花」最具代表,其次為「各有千秋」。中信房屋表示,國內房市雖有打炒房相關政策性的干擾,但因今年經濟表現持續看好,房市可望以穩健的步調持續邁進。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解讀民眾票選的房市展望代表語句「霧裡看花」,顯示民眾對於房地產仍抱持著相當程度的興趣,但由於外部干擾因素太多,導致「看不懂也下不了手」。至於排名第2的「各有千秋」,應是指資金面與政府政策面之間的角力,當資金面佔優勢時,股、匯、房三市聯袂受惠,而當政策面展現強勢之姿時,房地產就會受到壓抑,目前雙方顯然各具優勢,今年由誰勝出尚無定論。

展望新的一年,張漢超認為,房市仍有疫情、政府政策、資金、金融面等變數,後勢前景仍未明朗,雖無法斷言「牛年房市是否牛」,根據分析,房地產走勢與GDP表現呈現高度正相關,意即今年國內經濟若表現不錯,房價將可望有成長的空間,因此在今年經濟面普遍看好的狀態下,房地產仍有機會朝穩定發展的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