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地酒測4月起跑 南部建商齊配合以減工地喝酒風

2021/03/23 19:32文/記者林耀文

各縣市將於4月1日實施工地酒測,以減少工安事件,工地禁酒將成趨勢。(圖:和通建設提供)

針對近來工安事故頻傳,為減少職業災害,政府將採取工地酒測,包括有疑慮的工地人員與工地主任,嚴禁工地喝酒上工,台北市已率先於3月份施行,全台各縣市也將於4月1日施行,最高可罰勞工5萬元、雇主30萬元。對此,南部各不動產開發公會,皆呼籲會員公司配合政令工地禁酒,長達50年的工地喝酒風氣,勢將逐漸在工地消散。

 

包括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即於3月初向會員公司呼籲,政府為減少職災與避免工安事件,依據職業安全法規,將從4月1日起,由各縣市勞動局處會同警方,加強工地稽查並增添酒測設備,包括各種含酒精成分的飲料都嚴禁在工地上工時飲用,工地酒測對象也包括工人與工地主任。

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今日下午於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會員大會時大聲呼籲,建商應多注意工地安全,減少工安事故發生。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今日下午參加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第十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時,即大聲呼籲業者必須多注意工地安全,工安事件出現,除了影響工人家庭,停工也不利建築業穩定發展,市府將全力協助業界提昇工地安全,並加強稽查違規,也保障勞工安全的工作環境。

目前南部缺工情形嚴重,但維護工地安全與提高營建品質,仍是建築業界需注意課題。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詠盛,針對工地酒測政策表達高度支持,他認為,長期以來的工地喝酒風氣,對工地安全確實會造成疑慮,若不幸因喝酒導致工安事件發生,對工人、營造包商、營造廠與建商,都將成為受害者,沒有業者願意發生工安事故,因此有政府與法令做為後盾,應易於減少工地喝酒風氣,長期對工人社會形象與工地安全環境升等,應有正面助益效果。

提供現場工地人員更安全舒適的工地環境,並嚴格遵守工地安全守則,更利於提昇營建品質。(圖:和通建設提供)

台南品牌建商和通建設董事長李怡寧,更以女性貼心的角度思考,如何讓工地的工作環境品質提昇,讓工人在更舒適與更安全的環境下施工,對於營建品質升等更有幫助。

台南品牌建商和通建設董事長李怡寧認為,如何讓工地的工作環境品質提昇,讓工人在更舒適與更安全的環境下施工,對於營建品質升等應更有幫助。

李怡寧說,和通建設工地嚴禁喝酒,卻特別提供每層樓皆設置流動廁所,同時安排長桌做為工人休息用餐飲食區,且提供大量茶水,並針對鷹架、樓梯、防護網、電梯井等安全防護設施主動加強。要將心比心尊重工人,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施工,即使當前缺工,也更利於維持工程進度,確保營建良好品質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