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水情吃緊 隆大與華友聯皆率先響應供水支援抗旱

2021/03/26 22:40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武廟路近道明中學的隆大「鳳凰頌」建案,目前進行地下室開挖工程,每日可提供215噸地下水供應量,特別因應旱情、供給民間自備容器盛水取用。

南部久旱未雨,水情開始吃緊,高雄今日水情吃緊亮橙燈,隆大營建事業與華友聯集團皆響應政府供水支援計劃,主動提供建案工程開挖的地下水,助民眾緩解旱情不便,期許拋磚引玉,讓企業與民眾一起度過旱情。

 

全台降雨量不足,10座水庫相繼發出紅燈景示,缺水成為「2021民生大作戰」年度議題。去年台灣創下56年來首度無颱風登陸的紀錄,中央氣象局更預估,4-6月的梅雨季將進入「正常偏少」的最壞情況。

 

即將進入夏暑用水旺季,雨下得少,民生平均用水量卻與日俱增。據水利署統計,2019年國內自來水生活用水量為23.06億立方公尺,比2018年增加1.8%,已連續4年不斷上揚。中南部恐將面臨嚴重缺水,面對56年來最大水荒,台積電派出上百輛水車因應,園區開始部分啟動水車供水。在節水成為全民、全產業核心目標之際,如何節約能源、善用水循環、增加新可用水源供應渠道,成為旱情解套焦點。

高雄今日水情吃緊亮橙燈,隆大營建事業響應政府供水支援計劃,主動提供建案工程開挖的地下水,助民眾緩解旱情。(圖:業者提供)

高雄水情進入警備狀態,將自4月1日起,由減壓供水黃燈轉減量供水橙燈,全時段減壓供水,市長陳其邁更在環保車收取垃圾時段,以本尊聲音廣播,提醒民眾一定要節約用水,共體時艱。為使水資源得到更好的利用,隆大營建事業,即日起提供建案工地開挖的地下水,供民眾取用,做為灌溉、洗車、澆花、打掃清潔等的補充水源。

 

隆大營建武廟路興建中的「鳳凰頌」建案,目前進行地下室開挖工程,每日可提供215噸地下水供應量,特別因應旱情、供給民間自備容器盛水取用,不但降低水資源浪費,減少水庫用量的耗損,更創造友善大地的節約循環,也減輕民眾缺水期的不便,業者歡迎民眾蒞臨取水,地點位於武廟路、近鄰道明中學,取水洽詢專線7528811。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指出,善盡CSR企業社會責任,營造互惠互饋的鄰里關係,期盼達到拋磚引玉、業界踴躍響應的正向效果。

華友聯集團目前在台南市南區86特區包括「華友聯CASA」、「森自然」與大山段新工地,皆可支援供水,做為支援亢旱的場地。

華友聯集團也響應供水支援計畫,雖然高雄左營南門圓環工地因土壤堅硬乾燥,無法支援供水,但華友聯目前在台南市南區86特區包括「華友聯CASA」、「森自然」與大山段新工地,皆可支援供水,做為支援亢旱的場地。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說,目前台南3個工地,抽水井每天約可抽出約1500噸水量,雖然水質無法做為民生用水,仍可提供民眾做為澆灌、洗車、清潔用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