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祝文宇:政府打房也難讓房價跌  7月上路見真章

2021/03/30 18:01文/記者朱語蕎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認為,7月新政策上路後,才會知道政策對房價的影響。

政府祭出課重稅打房,更限制企業置產,對此,甲山林董座祝文宇認為,目前房價仍是在上漲階段,政府一些措施,恐會讓成本加注到房價上,能否藉此抑制房價,還是會造成房價鬆動,今年7月應該會明朗,他也表示,近期來人掉了2成,成交比也減少1%左右。

今年甲山林推案量爆發,愛山林建設自建案預計有662億元案量待推,其中新竹寶香案光是第一期案量就達300億元,該開發案位在新竹茄苳自辦重劃區,採造鎮模式,基地面積廣達5萬坪,將分多期推出。

而代銷案也有791億元案量,祝文宇說,現在全台各地房價都在漲,因為利率低、熱錢多,股票現在那麼高,大家賺了錢,就想把錢放到房地產,加上工料雙漲、土地也漲,房價很難下跌,現在還有人在吵要把公設比拿掉,若真是這樣,恐怕房價會漲更高。

祝文宇說,這幾年大台北首購型產品漲了3成,未來大台北首購產品可能會越來越少,才會讓一堆首購案都擠到A7去推,市區首購宅更加稀有,像是今年甲山林在中和、紅樹林賣的案子,打出2字頭房價,沒打什麼廣告就賣快8成,低單價產品仍相當有優勢。

而為了服務更多客戶,甲山林在台北和高雄都特別打造房展中心,自2018年設立台北房展中心以來,每週吸引上百組來人,透過專業理財專員提供房市最新概況,分析全台60多個線上銷售建案,不用一一跑接待中心,包括指標大案「世界明珠」也在此銷售,目前銷售已突破200多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