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購屋網路點閱排行 蛋白區成人氣王

2021/05/26 15:43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屋統計近1年雙北市的網路點閱量,統計點閱量增幅前5名的行政區,並觀察近兩年房價,其中漲幅最高的行政區為新莊區,漲幅達6.2%。

永慶房屋統計近1年雙北市的網路點閱量,並與20195月至1094月同期比較,統計點閱量增幅前5名的行政區,並觀察近兩年房價,發現雙北市點閱量增幅前5名的行政區房價全數上漲。其中漲幅最高的行政區為新莊區,漲幅達6.2%,點閱率則以台北市的大同區,和新北市的蘆洲區人氣最旺。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新莊區近年重劃區發展日趨成熟,並且環狀線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再加上3字頭的親民房價,使其成為人口遷入的熱門行政區,剛性買盤強勁,推升了當地房價。

房價漲幅 新莊、中山區漲幅最多

而觀察近1年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台北市第1名的行政區為「大同區」,增幅達22.4%。陳金萍說,大同區屬於台北市較早期發展的地區,區內許多屋齡較高的老屋,近年區內都更及危老案件陸續完工,為當地房市添增新的動能。此外,大同區雖是台北市的蛋白區,但其交通、生活機能皆相當優秀,使大同區成為北市蛋白區中價位相對較高的行政區。

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2名為「中山區」,增幅為12.1%。陳金萍表示,中山區一直都是北市熱門購屋的行政區,區內有相當多元的物件,從小坪數的套房到大坪數的豪宅都有,中山區近1年來的房價漲幅也達到5.5%,是台北市點閱量增幅前5名行政區中,房價漲幅最多的行政區。

蘆洲建設話題多 3字頭近北市

新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1的行政區為「蘆洲區」,增幅達16.9%。陳金萍說,蘆洲區雖是新北市的蛋白區,不過其距離台北市並不算太遠,而且還有捷運中和新蘆線經過,每坪「3字頭」的房價,也吸引不少人口進駐,原本蘆洲區的計畫人口數為17萬人,目前已達到20萬人,考量地區發展,新北市府積極辦理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劃變更案,未來該區域有環狀線北環段、五股泰山輕軌行經,將有助於蘆洲區都市發展,房市前景也相當值得期待。

新北市點閱量增幅排名第2的行政區則為「永和區」,增幅達14.9%和區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但與橋對面的中正區房價相差甚大,並且由於人口密集,生活機能相當豐富,房市需求穩定,價格相對有支撐,因素地稀少,每當有房屋釋出時都相當搶手,成為熱門點閱的行政區。

近期疫情嚴峻,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盡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陳金萍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先上網尋找物件,也可透過永慶快搜APP「實境找房」服務,在家就能線上賞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