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議會舊址再度招商 首見地租漲幅上限

2016/07/12 09:35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重新招商,權利金底價不減反增。(資料照片)

在前次招商失利後,台北市府11日再次公告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招標,權利金底價由26億元提高為28億880萬元。財政局表示,為利投資人進行財務估算,降低財務不確定風險,市府今年6月中修訂地租每年漲幅上限,自7月1日起生效,市議會舊址將是首宗適用的地上權案。

 

財政局表示,這次招標條件有部分調整;前次要求得標人提供文化觀光專用區總樓地板面積40%給北市府無償使用的規定,調整為20%面積無償提供北市府自行經營作為台北城博物館(包含市議會歷史展示廳、考棚行署紀念碑及展示空間),另20%面積由投資人自行經營管理,提供非營利組織辦公及相關使用空間(含文化交流空間、多功能表演廳、多功能展示廳、會議室、研討室、交誼廳、文化觀光資訊服務窗口)。

 

由於地上權案每年地租是依據公告地價的一定比例計算,公告地價調升因此造成地租上漲、投資人疑慮增加,成為近來地上權案流標的重要原因,這次財政局設定地租漲幅上限能不能真正減輕投資人財務風險、吸引標單,仍有待觀察。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招商案預計9月8日上午截止投標,當日下午進行投標人資格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