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推動綠能屋頂 將成全國綠能示範城市之一

2021/08/09 18:1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2年前啟動陽光電城2.0計畫,除成立綠能產業加速推動中心,並加速屋頂型及地面型太陽光電設置,備案容量2GW目標提前在去年底達標,全國備案量第一。(圖:台南市府提供)

為達成國家能源轉型,營造低碳宜居城市,台南市2年前啟動陽光電城2.0計劃,除成立綠能產業加速推動中心,並加速屋頂型及地面型太陽光電設置,備案容量2GW目標提前在去年底達標,全國備案量第一。台南市府持續推動屋頂型及漁電共生發展,訂定113年3GW目標,要在土地複合利用、產業同步升級上,促進綠能投資創造多贏!

台南市府為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的政策目標,責成經濟發展局加速推動屋頂型太陽光電設置,藉由參與經濟部「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成為全國示範城市之一,由市府遴選合格營運商承租民眾及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期盼透過全民共同參與方式,邁向非核家園及環境永續之願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持續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最適合台南市發展的太陽光電,其中將本市五大屋頂型目標結合十大策略中的獎勵補助,透過補助機制鼓勵民眾住家結合綠能,除了為環境出一份力,還可享受售電經濟效益,期盼台南市乘著全台綠能趨勢,發展台南低碳綠能特色,成為耀眼的陽光電城。

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也說,台南市已進入由農轉工的成熟期,於民國90年後,包括南部科學園區、樹谷園區、永康及柳營科技工業園區相繼成立,吸引大批廠商進駐,促進台南地區經濟快速發展,然而,數字成長背後不斷攀升的排碳量,亦是市府推動低碳城市亟欲解決的問題。

陳凱凌強調,適值再生能源科技大幅進步,加以台南地區優良的日照條件,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成為降低碳排放之可行方案,目前由經濟部110年7月20日的統計資料顯示,六都各巿推動屋頂型成果中,台南巿的備案容量為928.72MW,係為全國六都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