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將創1200億產值 帶動高軟二期招商夯

2021/08/17 18:34文/記者林耀文

行政院跨部會並與高市府聯手推動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預計將創造1200億產值,高軟二期亦將提供5G AIoT研發、測試、應用發展之場域,高軟二期總面積約2.45公頃、使用強度建蔽率60%、最低容積率下限440%,土地分為A、B、C三大坵塊只租不售。

由行政院跨部會並與高市府聯手推動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預計將創造1200億產值,經濟部與高市府經發局聯手,日前在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台灣微軟、鴻海、日月光、中華電信、HTC、仁寶電腦、緯創、中興保全等逾200家業者嗅到商機,線上線下同步湧入參與,現場詢問熱絡,台灣微軟也盼經濟部與市府媒合更多有實力的新創業者,共創新商機。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為5年達百億投資的國家級計畫,市府與中央積極推動各項工作。未來亞灣不僅將成台灣5G AIoT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更將形成全台最大的5G AIoT產業聚落。

羅達生指出,除了高軟二期外,「亞灣新創園」也將於10月開幕,刻正全力招募新創及國際加速器進駐。另外,經濟部技術處「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也已公告,將補助業者在亞灣發展5G AIoT技術研發或創新應用,市府也超前部署申請「5G實驗研發專網」,提供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測試場域。

加工處長楊伯耕也說,高軟一期已形成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及智慧應用等重點產業群聚,高軟二期亦將提供5G AIoT研發、測試、應用發展之場域,不僅位於亞灣的蛋黃區,更與前鎮、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形成前店後廠,打造南臺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聚落,歡迎資訊業者、5G AIoT新興科技企業進駐。

楊伯耕強調,未來五年內包含經濟部、交通部、文化部、國發會、通傳會等中央各部會,將投注百億元預算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計畫,加工處將集結資源提供單一窗口服務,並攜手高市府以及資策會、金屬中心、產策會、中山大學產發中心等法人單位,提供進駐廠商數位轉型、商機合作、人才培育等相關服務。

高市府積極邀請5G AIoT團隊落腳高雄,進駐高軟二期的廠商除可享有中央資源外,市府也提供設備融資利息、房地租金、房屋稅及新進勞工薪資補貼。

高軟二期總面積約2.45公頃、使用強度建蔽率60%、最低容積率下限440%,土地分為A、B、C三大坵塊只租不售,已公告受理申請至8月31日止。申請人需依園區坵塊配置,申租至少1坵塊(含)以上土地興建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