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房市GG了 今年買賣移轉將創史上最低

2016/07/21 08:02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東龍不動產統計官方最新統計數字推估,雙北市今年房屋買賣移轉件數將創下史上最低紀錄。

最近由於交易稅、持有稅等紛紛研議調升或已調升,房市交易又再陷入泥淖,根據東龍不動產統計官方最新數字推估,雙北市今年房屋買賣移轉件數鐵定會創下史上最低紀錄,無法守住6萬件的整數大關,與這波景氣交易高點2006年比更只剩下3分之1的窒息量,雙北市房市GG了。

 

根據東龍不動產統計雙北市地政局最新資訊,上半年台北市房屋買賣移轉件數只有9198件,新北市也只有1萬7790件,雙雙創下史上同期最低交易紀錄,也就是說雙北市上半年只成交了2萬6988件,以此再加2成推估,今年全年雙北市房屋交易件數頂多5萬9373件,鐵定無法站上6萬件的整數關卡,與這波景氣交易高峰2006年的17萬4065件比較只剩下當年的34.1%,可說是來到一個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窒息量。

房市低迷 恐出現房仲倒店潮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指出,5、6月房市買氣原本是稍稍有起色的,預售及中古市場偶有亮點表現,但隨著各縣市檢討房屋稅課稅稅基,及陳冲前院長丟出違法違憲的震撼彈之後,市場買氣頓時緊縮,很多民眾都在擔心買屋後每年要繳的房屋稅及地價稅會不會很沉重,因此在購屋動作上就更加遲疑。

 

王棟隆進一步指出,今年起實施房地合一稅,因為交易稅負擔大幅增加,已經讓市場上的投資客形同潰散,今年公告地價全國平均又調升了3成,若現在各縣市再提議要調高房屋稅的稅基,無異將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雙北市房價又一向偏高,在千稅萬稅層層剝削之下無人敢在雙北市買賣房子,今年交易量萎縮本在預期當中,但跟去年比還出現雙位數的衰退,可見市況低迷真的很嚴重,再下去的話,恐還會有一波房仲關店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