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建築邁向國際 品牌建商紛延請國外建築大師規劃

2021/10/25 18:15文/記者林耀文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圖右)與擔任董事長特助的長子呂維哲Ted(圖左),父子聯手要將國際化思維帶進泰嘉,並將府城建築推向國際化水平。

台南房市近來發展迅速,加上南科效應帶動,吸引中北部與高雄建商紛紛搶進插旗,一些品牌建商除了看好台南房市前景,更不惜花費上千萬元設計費,延請美國、新加坡、日本的國際知名建築師或建築團隊規劃,包括泰嘉開發、清景麟建築團隊與達麗建設等,可望引領府城建築水平升等向國際看齊。

近幾年來深耕台南房市,陸續推出逾千戶高質感大樓且迅速順銷,在台南房市打響高知名度的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為了將國際化思維帶進泰嘉,並將府城推向國際,成為泰嘉對建築美學深化的新願景。

泰嘉開發也在今年初,由從紐約就讀建築系畢業返台並擔任董事長特助的長子呂維哲Ted,鎖定在亞洲有辦公室及在台灣有住宅業績的國際建築師,發出約十封邀請函,原本不抱太大希望,但最後國際知名的紐約Handel Architects漢德建築師事務所和新加坡Aedas凱達環球,回覆十分有興趣參與,終於這兩家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同意,且已分別規劃九份子重劃區九期基地,和漁光橋健康路旁景觀豪宅大樓基地,另外邀請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大師羅耕甫加入,借重他將自然景觀和人文共生共存的獨到設計,將和Aedas凱達環球合作,為府城打造一棟國際級建築。

丹下憲孝專程從日本前來泰嘉高雄公司總部,和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見面,兩人相談甚歡,呂金發覺得這是緣份,就把九份子七期原本已規劃好,也請丹下憲孝重新設計。(圖:業者提供)

泰嘉位於九份子重劃區水岸旁的七期基地,更是因緣際會由日本建築大師丹下健三的兒子丹下憲孝,他專程來高雄公司總部,和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見面,兩人相談甚歡,呂金發覺得這是緣份,就把九份子七期原本已規劃好,也請照好了的土地交給他來重新設計。

丹下憲孝設計的這一塊將先動土,基地位置在九份子重劃區最右上一塊、面對嘉南大圳1010坪雙面臨路角地,預計明年初預售,因為這是泰嘉2.0第一個推出的案子,案名會跳脫原有水系列風格,整個規劃方向是以國際視野、在地思惟為主軸,訴求將成為南台灣最有看頭的建案之一。

泰嘉開發在安平港灣旁國平重劃區直接面對3千坪帶狀公園綠地,新推出「水星光」高質感景觀大樓預售案,吸引許多消費者粉絲搶卡位。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指出,尋找國際建築團隊合作,不僅是設計費的問題,還有溝通與造價的現實要克服,但我一直希望能在和這些國際級建築師的專業團隊合作過程中,撞擊出不同的思惟,學習當代建築理想,也期許泰嘉2.0的第二階段,是從土地、環境、建築美學到日常生活注入魔法,成為「生活提案家」。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也說,考量台南房市在台商回流與護國神山效應下,房市迅速成長,為了讓建築與國際接軌,除了東區副都心二期規劃約420戶、主力23~40坪、總銷約55億元,延請南部知名大磊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巴克禮三期更打算禮聘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讓新都心段的建築水平提昇看齊國際城市,合計清景麟建築團隊在東區副都心推案3期總銷約165億元。

另外,達麗去年以每坪52萬元搶進東區新都心段3141坪大基地,也將延請日本丹下憲孝規劃,移植京都節節高昇般的建築外觀意象,採6棟地上15層、地下3層,21~36坪2~3房共604戶,總銷約75億元的造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