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捷運三重站 雙捷交會 重劃區衝上6字頭

2021/10/3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三重站為雙捷交會站,一站就到台北車站。


三重站為雙捷運交會站,一站就到台北車站,更可直達桃園機場,是新北地區相當重要的轉運站點,二重疏洪道經重劃後,鄰近三重站週邊成為新興重劃區,吸引眾多指標建商搶進,未來潤泰集團更將在此推出三重第一家百貨商場,成為區域重要利多,目前新建案價格已來到6字頭,因鄰近台北市區,吸引不少北市客移居。
以捷運三重站為中心,生活圈從疏洪東路二段至重陽路一段,北邊約從重新路到河堤,疏洪道兩側禁建多年,一直到2010年才正式解禁,規劃新重劃區塊,面積廣達71公頃,以淡水河為界,以疏洪道為中軸,分為左側五谷王段,以及右側三重段,也就是目前業界常稱的左岸及右岸。
捷運三重站為疏洪道右岸,最大利多就是雙捷交會的三重站,一站就到台北車站進台北市區,也可直達桃園機場,或到中永和、民權西路,區內規劃多座綠帶公園,包含占地廣達424公頃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重陽公園等。

國小學區為集美國小,為三重知名學區。區內有三重區運動中心,方便居民運動健身。

一橋到北市 指標建商紛進駐

開車可經由台64線、新北環快、國道1號通往大台北各區,三重最大優勢就是有多座橋樑可通往台北市,像是中興橋抵西門町、忠孝橋到台北車站、以及台北橋往大同區等。公車則可在重陽路、重新路搭乘,班次路線眾多,對通勤族來說相當方便。
此區因是大台北難得的新興重劃區,又享有河岸景致,成為建商獵地重點,包含亞昕、長虹、順天、冠德、潤泰、聯上、日本三井不動產都在此插旗,新光人壽也規劃「新光水漾傑仕堡」出租住宅,看好未來人潮金流。
今年4月新北地政局標售二重疏洪道土地,其中970號土地由國泰建設以總價33.95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高達171.2萬元,溢價率高達7成多,創下此區歷來標售住宅區次高價,未來推案價格勢必再創新高。

建商搶地推案 新案上看7字頭

亞昕建設最新推出的「亞昕淳白」,基地位於大有街,鄰近二重公園,規劃22~45坪產品,全棟崗石建材,每坪開價53~56萬。大有街還有預售案「閱河」,主力2+1房產品,現打出廣告戶總價1196萬元起含車位,每坪開價在55~58萬。 
聯上開發的「聯上大喜」位在疏洪東路,規劃19~41坪,每坪開價約56萬。台中建商順天建設也插旗此區,以順天在台中的口碑,在三重推出首發建案,距離三重站稍遠,規劃25~43坪,每坪開價在65~70萬,成交價已站上6字頭,目前僅剩3房可售。
另外在疏洪東路一段的「東村HO寓」,現在剩下15~17坪房型,每坪開價66~69萬元,基地已動工。「上河匯」規劃1~3房,每坪開價在59萬。

生活圈緊鄰新北都會公園,享有萬坪綠帶。

潤泰共構商場 三重首家大型百貨

信義房屋三重雙捷店專案經理王聖治表示,此區擁有比大安森林公園大16倍的新北大都會公園,裡面又有多個小公園和運動場域,而三重站是雙捷交會站,也是此區最大訴求,未來潤泰集團在此的捷6商場,預計引進CITYLINK賣場,將是三重第一個百貨公司。
而國小學區集美國小,也是三重知名的明星學校,區內超市、市場、公園都有,生活機能完備,加上近年重劃區推案拉抬,近期房價上漲不少。王聖治表示,此區20年左右的大樓,每坪行情在38~45萬,10年內大樓,每坪在45~50萬,指名度高的社區有「寶石典藏家」、「麗緻花園廣場」等;較新一點的社區則有「新美齊匯」、「捷運京典」、「左岸京站」。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三重雙捷店專案經理 王聖治


三重站周邊新興重劃區規劃完善,道路整齊,有大都會公園綠帶,區內也有多個公園環繞,加上地段緊鄰台北市優勢,吸引不少北市客移居,目前新案的成交價每坪在59~60萬,行情可說是三重地區最高,未來潤泰的捷6案,可望上看7字頭,更是區內重要的建設利多。
以購屋預算來看,想買此區2房大約在1300~1500萬含車位,3房則要到2300~2500萬,首購和換屋族群都有,不少是北市客想買新房子,或是區域客換房。

小提醒

重劃區仍在開發中,建案興建有段施工黑暗期,部分建案基地距離捷運站較遠,且推案量大,建議挑選有品牌,或有面學校、公園的案件,未來保值性較好。目前重劃區商業行為少,採買仍需到舊市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