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礁溪觀光夯 7.1萬坪自辦重劃案啟動

2016/08/01 12:24文/記者馮牧群

宜蘭縣府將推動礁溪休閒渡假區的市地重劃,提升觀光產值。(資料照片)

宜蘭礁溪市地重劃的議題近期升溫,宜蘭縣府表示,面積超過7.1萬坪的礁溪休閒渡假區將以附條件方式,開放土地所有權人申請成立籌備會,一定期限內經審核通過後辦理自辦重劃作業,若無籌備會提出申請,或經審核不符合資格,縣府將以公辦重劃方式接手,持續發展觀光產業。

 

礁溪休閒渡假區的範圍包含五峰段、忠義段部分土地,總面積約23.53公頃,鄰近礁溪溫泉、五峰旗風景區、跑馬古道等知名旅遊景點,宜蘭縣府將區內工業區及部分農業區變更為休閒渡假區,以發展礁溪觀光、休閒及旅遊,吸引國際觀光旅館進駐,帶動地方發展。

 

地政處說明,市地重劃無論是公辦或自辦方式,都各有優缺點,大多數出席土地所有權人強烈表達儘速開發訴求,縣府因而開放獎勵民眾自辦重劃。至於地方關心的自辦市地重劃公共工程品質問題,縣府正研議工程規劃設計及水土保持計劃由縣府辦理、費用由重劃會負擔,相關工程須比照政府公開招標方式辦理,並接受縣府工程查核。

重劃完工驗收前,重劃會應提撥工程費用的5%金額,作為該區內公共設施維管及建設基金;若重劃會違反相關法令,縣府將隨時通知限期改善,情節嚴重者可命令其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