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北市商辦市場 交易量跌慘

2016/08/03 14:50文/記者馮牧群

經濟不景氣,台北市商辦市場難以倖免,今年成交量跌幅還大於住宅。(資料照片)

商仲統計發現,台北市上半年辦公室市場,與去年表現相較明顯交易量縮、價格微跌。百坪以上的辦公室不論交易金額、交易單價、數量都有感下調,雖然價格跌幅與住宅市場相比沒那麼大,但商辦交易量的減少比率卻超過住宅。總計北市7個行政區百坪以上辦公室去年全年交易件數為193件,但今年1~6月僅51件,只有去年全年的26.4%,業者表示,即使加上暫未登錄案量概估也不到去年總量的3成,足以反映景氣不佳、企業信心不足。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台北市中正、中山、松山、大安、信義等區辦公室交易,實價登錄價格由2015年的每坪78.34萬,下修至2016年的74.32萬,跌幅約5.13%,最嚴重的是中山區跌9.81%。特別的是,內湖、南港成交價格並未下調,主因應是持續有新建大樓個案,樓新單價也高,因此單價有支撐,而內科最佳的西湖段,經過宏大內部統計,也有不少物件價格跌至每坪50多萬。

 

陳益盛分析,商辦市場的價格下修不似住宅那麼大,主因在於商辦供需相對平衡,且商辦價格近年不像住宅價格大漲,新建案也鮮少規劃商辦,更不用說北市有數十棟大樓改裝成旅館或計劃都更重建,使得市中心商辦新增可售面積接近於零,因此價格有撐;此外因為租金上揚、利率下調,持有商辦優於定存,穩定收租沒有賣壓,這與住宅買方等待價格下跌的心態也有所出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