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橋頭新市鎮發展 營建署將招商都會公園旁角窗近萬坪住五地

2023/03/24 18:20文/記者林耀文

營建署將招商開發位於新市鎮內緊鄰高雄都會公園橋新一路旁,約9688.48坪的第五種住宅區角窗土地。

橋科開發案持續推動,創新產業也陸續進駐高雄。為推動橋頭新市鎮發展,營建署將招商開發位於新市鎮內緊鄰高雄都會公園橋新一路旁,約9688.48坪的第五種住宅區角窗土地,期望透過引進民間投資動能,加速帶動新市鎮發展。

營建署表示,位於高雄、台南都會走廊中心區位的「高雄新市鎮」,地理環境與條件優越,具有便捷的交通與完善的公共建設。高雄新市鎮第一期發展區開發面積為331.88公頃,取得可標讓售及有償撥用土地面積為78.14公頃,迄今已標讓售及有償撥用面積為53.02公頃(占可標讓售及有償撥用土地53.02﹪),剩餘可標讓售面積約25.12公頃。

營建署指出,本次標的是第五種住宅區土地,為高雄市橋頭區後壁田段390地號,面積約3萬2028.02平方公尺(約9688.48坪),建蔽率、容積率分別為40%、280%。

營建署說明,基地位置位於高雄新市鎮東南側,與高雄都會公園相鄰,在高雄捷運青埔站及都會公園站間,主要聯外道路為台一省道(成功南路)、橋新一路,交通條件優良,位屬岡山、橋頭、楠梓及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中心等3所大學的生活圈,臨近高雄岡山本州工業區、永安工業區、楠梓加工出口區,以及橋頭科學園區,整體區位環境絕佳,極具發展潛力。

該基地條件優良且面積約近萬坪,未來開發招商引起不少業者與居民關心,甚至有網民紛紛討論,包括建議招商影城、百貨、生鮮超市、大賣場、誠品書局,或是碳佐麻里等大型餐廳,讓新市鎮生活機能更完善。

熟稔橋頭房市發展的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認為,目前新市鎮內已開設全聯,鄰近的岡山也開設達麗米樂站前廣場百貨影城,若是能吸引好市多前來該基地投資設置賣場,將對橋頭、楠梓、岡山一帶的房市成長帶來大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