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楠梓產業園區交通改善 採短中長期計劃並爭取國1楠梓引道通園區

2023/04/27 09:2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正爭取設置楠梓產業園區專用引道,規劃從楠梓交流道沿側坡、雙向共兩車道,跨越民族路與台鐵,並保留台鐵立體化空間,最後在園區東路附近落地,銜接到園區,也會通往台鐵左營新站道路。

台積電日前法說會宣布高雄廠將改為先進製程,台積電高雄廠基地所在的楠梓產業園區周邊交通規劃,成為民眾關心焦點。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市府正爭取設置楠梓產業園區專用引道,規劃從國1楠梓交流道沿側坡、雙向共兩車道,跨越民族路與台鐵,並保留台鐵高架立體化空間,最後在園區東路附近落地,將銜接到園區,也會連結台鐵左營新站道路,總經費約80餘億元。

楠梓產業園區聯外交通路網短、中長期優化計畫,包含園區南路40米、園區北路30米及園區東路等,以連結園區、世運大道、翠華路及左營高鐵站,短期優先拓寬翠華路由30米至40米,預計112年動工,中期加速新台17往南打通進度,逐步優化園區整體聯外交通路網。(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台積電高雄廠製程改變,市府也將配合包括水電、交通等部分進行調整,市府會先解決相關問題,讓整體投資條件更成熟,一方面解決投資方需求,二方面也解決左楠交通問題。未來楠梓產業園區興建後,園區北部會設定人型、小車為主,園區南部規劃成重型車輛以進行分流。

同時楠梓半導體產業園區都市計畫已於去(111)年4月公告發布實施,正同步辦理園區公共設施及建廠動工,在中油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及周邊產業陸續投資興建,預計投入約89億元興建基礎公共設施,服務進駐產業使用及地方需求。

中油高雄煉油廠已將成為半導體產業園區與循環技術材料研發等產業群聚,是晶圓製造與材料研發互補創新園區,也是全台唯一與捷運場站及國家級自然公園鏈結的生態綠園區。   

高市府為因應半屏山與左營高鐵周邊等開發計畫,交通局正評估規劃聯外交通路網短、中長期優化計畫,包含園區南路40米、園區北路30米及園區東路等,以連結園區、世運大道、翠華路及左營高鐵站,短期優先拓寬翠華路(明潭路-左營大路段)由30米至40米,預計112年動工,中期加速新台17往南打通進度,逐步優化園區整體聯外交通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